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中国智能产品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济南隆重举办”

“2014中国智能产品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济南隆重举办”

2014/11/22 0:00:00

11月21日-22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为指导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委会主办、济南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协办,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联合承办的“2014 中国智能产品与产业(济南)创新论坛”在高新区名士轩大酒店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论坛以“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为主题,来自国内外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和智能化产业的近200名各有建树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从不同侧面阐述、展示了当前我国智能产业取得的新成果,并共同探讨、总结和畅想了智能科学技术大范围广泛应用的前景和突破口。

本界论坛上,来自总参第61研究所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我国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教授和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教授分别以“从车联网到机器人联网”、“发展自动化与机器人产业的思考”为题做了精彩的论坛主题演讲。两位院士指出,21世纪是智能化时代,智能化进程的深入发展将为包括云计算、智能机器人、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本次论坛以“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为主题,将从不同侧面展示当前智能产业取得的新成果,这对于宣传和普及智能产业、智能产品知名品牌,提高公众的认识程度,推动智能科技和智能产业的快速、深入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德国3S软件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们指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模式的成功转型和持续发展,须寄希望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智能科学技术作为本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技术之一,目前已经在智能控制、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通讯、智能建筑等产业得到不断深入的应用。智能科学技术作为信息科学技术发展的前导,必将成为中国各大产业跨越发展与创新的重要引擎;而蓬勃发展的智能化产业及产品市场,必将为智能化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近年来,随着国家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一揽子政策的推出和智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智能科技与传统产业的结合,以云计算、智能机器人、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物联网为代表的智能化产业迅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亮点和新增长点。借助于智能化技术,产业的产品内容和形式大为丰富,产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显著提升,产业的传统生产和研发方式发生了深刻改变。形形色色的智能化产品已经广泛地渗透到老百姓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对社会的消费理念产生了深远影响。

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吕建涛认为,通过举办本次论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多地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政府和企业来关注和支持智能产品的市场需求,在技术、服务、业务模式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积极采用智能技术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领先一步地占有市场。为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拥有30个专业委员会,覆盖了智能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全国上万个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是我们的会员。(gk-CJT播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