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SCDC:数字动漫未来可期 车联网将成投资热点

CSCDC:数字动漫未来可期 车联网将成投资热点

2014/11/24 13:39:43

11月18日,中国智能内容开发者大会进入第二天,数字动漫、车联网、创业者路演,场场爆满。

  • 智能汽车与车联网论坛

CSCDC 智能汽车与车联网论坛,成为本次 CSCDC 大会最为火爆的论坛,论坛从14点持续到18点40分,来自智能汽车厂商、车联网及应用厂商、投资公司和机构、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代表集聚,几乎无人提前离场。

  重庆南岸区副区长王传臣

论坛主办方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金鹏认为,我国在汽车工业方面目前传统的汽车工业方面的核心技术,产业的附加值,产品的质量,还有生产效益环境保护方面,跟系主流八大工业的汽车工业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智能汽车和车联网发展的机遇,是我们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型,实现我们弯道超车难得的机遇,同时为我国家各个领域特别是在文化领域,文化娱乐领域这样的土地的开发者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新的机遇。

重庆南岸区副区长王传臣在论坛上透露,南岸区计划在2018年内,引进车联网企业150~200家,产值力争达到300~500亿元,最终将南岸区车联网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的车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王传臣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车联网基地的建设,建立产业发展的专项扶持基金,鼓励产业发展的全新布局。重点打造汽车后服务、智能交通、车载终端等三条产业链。

来自中国交通信息中心、元征科技、易到用车、中航北斗、车托邦、天天用车等公司代表也分别就车联网的应用、技术、大数据整理与挖掘、汽车定位与导航、车联网 O2O 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中信建投首席分析师武超则

在论坛上,中信建投首席分析师武超则分享了行业研究数据:车联网将成为继移动游戏、在线教育之后的又一投资热点,其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00亿。

作为大会的合作伙伴,重庆市南岸区政府还设置了特装展位全方位展示南岸车联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人士介绍南岸区智能汽车产业链条和布局,吸引更多企业到南岸发展,共同在南岸建设国家车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 CSCDC 数字动漫发展论坛:数字动漫未来可期

CSCDC大会的数字动漫发展论坛11月18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及产业界代表共同探讨以手机动漫为代表的数字动漫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吴江波司长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吴江波司长在论坛上表示,以网络动漫和手机动漫为代表的新媒体动漫,这两年在我国开始表现出十分强劲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的空间。已发展成为我国动漫产业新的增长点,在新媒体领域,我国的动漫产业不仅与国外动漫强国应该说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中国拥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潜力。今年早些时候在文化部的牵头和指导下,业界各个方面力量大家共同推动,也出台了中国第一部手机动漫的相关的标准体系,那这一部标准的出台,实际上为我国数字动漫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在论坛的上半段,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副总经理向黎生、天津神界董事长陈维东、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陈洪副教授,分别从产品应用、传统动漫与内容创新、技术推动三方面,对手机动漫标准和作用进行了介绍。

论坛的下半段,围绕着数字动漫的发展、品牌建设、资本市场等话题,河马动画董事、总裁杨文艳女士、爱奇艺副总裁耿晓华、有妖气 CEO 周靖淇、日本 Imagineer 公司丁宁、早鸟投资创始人谢坤泽发表精彩演讲。中国动漫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从量变到质变,数字动漫的品牌馆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

  • 创业者论坛

创业一直是移动互联网与智能应用领域的永恒的话题,在 CSCDC 大会的第二天,近20个创业项目团队进行了精彩的路演,这些项目包含平台类应用、移动游戏、智能终端等细分领域。

主办方北京中娱智库透露,来自国内的100多位投资者和机构对其中的一些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有投资合作的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