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雅特生科技推出COTS 新一代列车故障安全系统

雅特生科技推出COTS 新一代列车故障安全系统

2014/11/25 11:35:44

    值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召开之际,雅特生科技 (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 在推出保障列车安全运行的故障安全系统,即遵循最高安全级别SIL4标准设计的 “Commercial Off-The-Shelf” (COTS) 故障安全系统 – ControlSafe 安全平台。

    雅特生科技逾 30 载致力于高可靠和高可用性嵌入式计算系统领域的研发与生产制造, ControlSafe 安全平台的问世,也标志着其正式成为具备能力开发真正意义上的COTS SIL4故障安全系统的生产厂商之一。雅特生科技嵌入式计算产品部市场营销副总裁 Peter Barlow 认为,ControlSafe 安全平台的推出对于雅特生科技意义深远。

 

COTS雕塑新一代列车故障安全系统

    当下,世界各国争相兴建高速铁路网络,这也很大程度上推动高性能信号控制系统的市场发展。新一代先进的列车信号控制系统,无疑是保障高速铁路安全运行的有力手段。基于开放标准的,符合SIL4认证要求并具有成本效益的COTS通用平台方案正成为新一代列车信号控制系统的发展方向。正是基于当下强劲市场需求,雅特生推出了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安全计算平台---ControlSafe 安全平台。

    雅特生科技的 ControlSafe 安全平台以创新的设计提升系统可用性达领先行业水平的 99.9999%1。此外,ControlSafe安全平台在系统软件和硬件方面分别严格遵循 EN 50128 SIL4 和 EN 50129 SIL4 的设计标准,而在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 (RAMS) 方面则遵循EN 50126 的相关规定。雅特生科技赋予ControlSafe安全平台凭其出众的性能,使其成为客户在铁路信号控制应用上强有力的安全后盾。

    值得一提的是,ControlSafe 安全平台采用高度灵活和无缝扩展的模块化设计使其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面向未来。ControlSafe 安全平台兼容的系统资源管理具备在将来进一步扩充整合更多输入/输出接口类型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基于数据同步技术的系统架构,在平台基础上进行性能升级,也可确保客户在将来对处理器进行升级时仍能保留相同的输入/输出。

    雅特生科技ControlSafe安全平台开发工作的副总裁 Shlomo Pri-Tal认为,ControlSafe 安全平台是雅特生全新架构的、性能优异的、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安全计算平台。基于铁路行业的产品生命周期,雅特生科技的 ControlSafe 安全平台将以领先行业的高可靠性为客户提供长达 15 年的产品寿命,以及 25 年的技术支持和维护服务。

设计出众打造客户竞争力

    作为铁路系统集成商和铁路信号控制应用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伙伴,雅特生科技借助于新一代的COTS平台助客户在强有力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二取二表决机制的冗余平台,大大提高了其可用性,99.9999%的高可用性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雅特生科技的 ControlSafe 安全平台采用二取二表决机制的冗余平台。由两台完全相同的ControlSafe 计算机(CSC) 组成的冗余系统,每台 CSC 都具备故障安全功能。两台 CSC 之间则由一台安全继电器盒(SRB)连接。SRB 负责实时监控平台内部两台CSC的运行健康状态。在初始状态下,SRB 会指定其中一台 CSC 为“主机”,另一台 CSC为“备机”。当“主机”发生失效时,SRB 能够实时检测到故障信号并实施两台 CSC 间的状态切换,即将健康的“备机”指定为“主机”,以确保整个安全系统继续正常运行。运行在每一台 CSC 里的核心组件是两片完全相同的 CPU 模块。ControlSafe 安全平台在数据同步模式下的二取二的表决机制便由这两片 CPU 模块来执行。

    ControlSafe 安全平台,客户不仅能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自身投资风险,而同时还可大幅缩短产品的研发和上市周期。凭借自身出众性能,帮助客户于竞争中脱颖而出。(文/p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