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智能平台与中国传媒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GE智能平台与中国传媒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4/11/3 0:00:00

       2014年10月28日,美国通用电气智能平台与中国传媒大学正式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与GE大中华区总裁黄醒辉先生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国交会议厅各自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智能控制系统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标志着中国传媒大学正式成为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的一员,双方将率先合作共建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验室项目。中国传媒大学胡正荣副校长,GE智能平台大中华区总经理黄醒辉、销售总监沈培,南京南戈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强及传媒大学理工部,校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的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大学计划 - 中国传媒大学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胡正荣副校长首先对传媒大学及理工学部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特别指出GE大学计划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将极大地扩展理工学部的实验教学资源,拓宽理工科人才培养途径,为学部探索和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实验平台,该计划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黄醒辉总经理先就目前GE智能平台概况及大学计划发展历程与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其中特别提到对中国传媒大学就本次双方之间的合作所表现出的专业精神及付出的努力做了充分肯定与感谢,黄总同时提到:“大学计划是GE智能平台十分重视的一个项目,GE高校合作项目为高校师生搭建了开放的交流平台,以便更好地实现人才的培养。一直以来,GE通过培训在校师生,创办实验室,举办大学生创新竞赛等方式来培养自动化科技创新人才。未来我们希望在中国能有更多的高校加入到我们的大学计划中来。GE鼓励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与高校老师一起探索自动化创新培养模式,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潜力,提升学生对掌握自动化科技的兴趣,从而推动自动化行业未来的发展和人才储备。同时GE作为一个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公司,我们一直致力于梦想启迪未来。这是GE的责任,也是共建健康的行业生态系统的需要。GE希望和高校达成更广泛的合作,为自动化行业构建一个人才培养和供给的良好生态系统。”

      本次合作GE智能平台将向实验室提供智能控制系统实验设备(总价值约2880万元人民币),双方共同搭建GE智能控制系统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成,将使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获得GE智能平台发展最前沿的软硬件设施和技术支持,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期间GE智能平台一行人员在校方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区及理工学部。

      GE 智能平台作为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一直努力将目前的最新技术传授给未来的制造工程师。GE全球大学计划在1998年起始于北美,中国大学计划开展于2006年底,迄今为止已有超过80余所国内高校与GE智能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