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AMUR成立65年首设0.X工作组 “工业4.0”及“产学合作”成关注重点

NAMUR成立65年首设0.X工作组 “工业4.0”及“产学合作”成关注重点

2014/11/27 11:13:21

       2014年11月19日至20日,以“NAMUR在中国:一体化工程”为主题的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NAMUR)中国第六届年度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中国工控网记者从大会获悉,NAMUR工作组4.14“大学联系合作”升级为工作组0.1,特设的工作组“实现德国工业4.0”转换成工作组0.2。这是NAMUR自1949年成立以来首次设置0.X工作组,NAMUR董事会成员将对上述两个工作组进行直接管理,其他工作组则是向NAMUR五个区域负责人汇报。作为一个国际性组织,NAMUR此次革新性举动意味着该组织将“工业4.0”和“产学合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NAMUR是总部设在德国的流程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国际化用户协会组织,始于1949年11月,由德国拜耳(Bayer)、巴斯夫(BASF)等公司发起。目前NAMUR协会有流程工业企业、关注流程工业自动化的工程公司、高校等130多个成员公司。

       “工业4.0是工业自动化行业大趋势,作为一个用户协会组织,我们不能被动接受,而是要主动跟进。”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职能中心经理戴小龙说。

       为了印证总部这一战略性调整,这次NAMUR中国年会首次邀请中国大学教授——国家工业物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魏旻博士作演讲。该校是目前NAMUR中国唯一一个大学合作伙伴。(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