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康伺服驱动器:节能与增效并行

合康伺服驱动器:节能与增效并行

    塑胶加工成型行业属于生产密集型产业,是公认的“耗能大户”,加上塑料制品种类多样性和机型配置单一性,导致电能利用率普遍较低。打造新一代”节能型”塑机产品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合康作为工控自动化领域专业驱动制造商,自主研发了HID618A系列同步伺服驱动器和HID619A一体化异步伺服驱动器,帮助塑机行业用户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节能降耗。

专注电液伺服  引领行业发展

    注塑机的工艺过程一般分为锁模、射胶、熔胶、保压、冷却、开模、顶出几个阶段,各个阶段需要不同的压力和流量。传统的注塑机采用“异步(鼠笼式)电机 定量油泵”,油泵马达以恒定的转速提供恒定的流量,多余的液压油通过溢流阀回流,这种方式造成的能量损失高达36%-68%,且存在响应速度慢、低速稳定性差等缺点。

                       

        HID618A系列同步伺服驱动器                                  HID619A系列一体化异步伺服驱动器

    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不断深入以及生产工艺的不断优化,合康推出了HID618A系列注塑专用伺服驱动器,其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的闭环矢量控制算法,集成液压系统的压力、流量双闭环控制,成功解决了传统塑料机械精度低、油温高、噪音大、液压油泄漏大、成本很高等问题,为塑机生产企业提高产品性价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合康还专为异步电机拖动的注塑设备量身定制HID619A一体化异步伺服驱动器,标配全中文液晶面板,具有中文调试向导和电量自动采集功能,并具备模拟电流转电压功能板和双回路输出设计,保证设备无故障连续运转。根据注塑设备的工艺参数不同,HID619A异步伺服的节电率可达到25%~70%,在减少设备改造投入的同时,又最大程度地节约了运行成本。

专业驱动设计  贴近用户需求

    注塑机的电机输出功率随不同的加工工序而变化,溶胶阶段的功率最大,冷却阶段功率最小,但是在整个加工周期之内平均功率较小。同时驱动器安装在狭小的注塑机电控柜之中,接线安装不方便。根据伺服型油电驱动注塑机的工况特点,合康将高功率密度小型化、高可靠性设计理念贯穿整个驱动器产品中,满足用户体积小型化、调试简单化、性能优异化的需求。

    采用业界领先的叠层母排代替传统铜排,杂散电感小,装配更便捷,性能更稳定。改变传统产品主回路接触器控制方式,采用三相可控硅整流设计,避免机械触点在高粉尘场所接触不良的现象,增强了机械抗震动性能。对产品进行热仿真分析,优化风道或冷却系统设计,使整机温度分布更加均匀,结构散热设计更加精确,保证产品长期可靠运行。

    同时,硬件电路板采用多层布局,叠层优化,强弱电分离,减尺寸不减电路功能,保证在最小的空间输出最大负载功率,且电磁场空间分布合理抗干扰强,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高功率密度小型化、性能可靠的产品设计。

同步/异步驱动器   并驾齐驱显节能

    随着国家发改委大力补贴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生产厂家,合康HID618A系列电液伺服驱动器在注塑机、鞋机、压铸机、油压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节能、精密、高效、环保的特点深入人心,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某射胶机械有限公司为例,在整个工艺过程中,合康HID618A驱动器能按照安装工艺需求,实时调节电机转速、转矩,实现按需求给予能量的要求,普遍节能效果与传统注塑机系统相比能达到40%-80%。

    对于三相异步电机来说,采用HID619A一体化异步伺服驱动器,不仅投入成本低,运行稳定可靠,还能带来良好的节能回报。以东莞某电子塑胶厂为例,该车间1000T注塑机改造前两台45kW电机小时耗电量56.3度电;而采用合康HID619A异步驱动器进行改造后,电机小时耗电量27.4度电,平均节能51.3%。由于不需要更换电机、油泵和油路,极大降低了改造成本;独特的双回路设计又能保证设备可靠运转:由此一来,HID619A一体化异步伺服器便受到了注塑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未来,合康将一如既往秉持“绿色科技、造福人类”的企业愿景,以节能降耗为己任,专注电液伺服系统的研发和创新,不断创造贴近市场需求的节能产品,为塑机行业用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装备升级增添锦薄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