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雨绸缪 企业数据安全防护需要做好万全准备

未雨绸缪 企业数据安全防护需要做好万全准备

  企业的数据安全,是这个信息时代经常被提起的话题。但是许多企业往往是遭遇了巨大的信息安全灾难之后才开始重视这一点。这显然是十分被动的。

  

  由于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企业的信息化程度正变得越来越高,单纯的构架数据防护体系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了,如果还不提前重视,那么可以说一切“都晚了”。

  

  许多人认为,数据防护只是单纯有需求才去做,没有需要保护的数据则不用做安全防护,更不用提前去做。这两个观念都是极端错误的。数据是否有价值需要经过市场、社会和使用者的考验,是否有价值只有事后才能确认,所以数据防护必须提前而且全面的去做,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哪些敏感的数据泄漏之后会对你造成巨大的伤害。

  

  总而言之,未雨绸缪,企业在构架数据安全防护体系时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和您具体谈下该怎么准备吧。

  

  了解数据的真正价值

  

  如果安全人员不理解企业数据的真正价值,就很难真正理解企业面临的真正威胁,也就无法真正理解企业的安全计划、安全过程和程序是否真正有效。

  

  安全人员的任务可能非常艰巨:从诸多担心、不确定因素和似是而非的问题中抽丝剥茧,评估不同的风险状态和这些风险在企业发生的可能性。然后再确定如何使用必要的技术使这些风险最小化。

  

  防护焦点必须是数据

  

  多企业花费了太多时间用于工具,而对于数据的重视程度却远远不够。与数据相比,技术相对简单。更困难的问题是理解数据,因为大楼、LAN、主机无法限制数据。

  

  无论IT专业人员还是一般的业务专业人士都需要认识到企业需要部署控制和保护,以跟踪数据的流向和目的地。企业很容易在这方面犯错误。当今的企业需要保护信息的基础架构。但这仅仅是关于数据与技术的第一项措施。多数公司往往并不清楚威胁。许多企业发现,要证明“把钱花在不一定发生的潜在威胁上是合适的”非常困难。情况往往是只有在发生了危害后,企业才开始重新评估其安全策略。

  

  了解什么是风险

  

  从何处开始呢?要描绘企业信息风险的概况,安全管理者应从确认所有的关键业务过程及其工作方式开始。谁都无法保护并不了解的资产。安全管理者应调查企业的逻辑和物理资产,无论是数据、技术、人员还是过程,都必须包括在内。

  

  安全管理员应与拥有这些过程涉及的人员交流,发现他们的风险要求和感受水平。例如,风险在何种情况下会产生危害?企业的敏感点(痛点)在哪里?是效率还是可用性?亦或是资产自身?这些痛点在不同的企业之间是不同的。

  

  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就是要理解企业所面临的不同风险状况。在这些状况中,哪些是真正可能发生的?安全管理者应关注哪些?如何应对这些状况,在哪一点上开始对付这种状况?由此,安全管理者才可以部署控制、功能、框架、过程、方法、人员进行应对。企业需要一种信息管理策略,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确定和实施安全策略和过程。我们不妨将信息管理策略定义为:为了管理在企业中存在和流动的信息,企业将有益于公司的方法、策略、过程建立起来的一种集合。这种策略可以管理和监视数据。

  

  技术与管理相结合

  

  很多人都觉得技术防护是数据防护的关键,这点固然没错,但数据防护却不单单是技术防护,技术是客观状态下确保数据安全的最佳手段,而在主观方面,更具体来说是对于管理那些能接触敏感数据的人来说,管理才是重点。

  

  所以要构架完整的数据安全体系,技术必须与管理相结合。

  

  灵活的技术与策略可以让准备更具针对性

  

  以上所有的准备都不断清晰企业数据安全防护需要注意的重点和功能,而这些功能和重点根据不同企业、不同环境会发生不同的变化,为了在这种变化下更好的应对数据防泄漏问题,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及其产品是最佳的选择,而拥有多模加密技术的山丽防水墙正是这种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即时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同时,山丽网安为了应对个人以及移动终端平台的防护需求,推出了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的密盘系列。这些带有加密功能的U盘同样可以针对不同的防护需求做出灵活的应对。

  

  想要做好万全准备,全方位的考虑是关键,而要达到全方位考虑的效果,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方案是必不可少的。而为了支持这种方案,我们所采取的技术和产品也必须具备这些特性,所以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来为企业数据安全做准备是最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