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行业是“倍增器”,仪器仪表行业大发展时代将至

行业是“倍增器”,仪器仪表行业大发展时代将至

  先进制造业的规模和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现代化程度主要标志。当代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几乎都是制造业最发达的国家。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要使中国从一个“制造大国”转变成一个“制造强国”,必须实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没有一个先进的仪器仪表行业的支持,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

   仪器仪表的重要性

  在工业生产中,仪器仪表是“倍增器”。发挥着“四两拨千斤”的巨大作用。在军事研究中,仪器仪表是“战斗力”。现代仪器仪表还是当今社会的“物化法官”。产品的检测、环境的污染监测、违禁物品的检查和指纹假钞的鉴别都是依靠科学仪器进行“判断”的。现在仪器仪表的发展水平,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仪器仪表制造水平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

  国内仪器仪表发展指日可待

  如今,仪器仪表产业虽然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国外的差距仍然较大,体现在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进展缓慢;关键核心技术匮乏,低水平重复异常突出;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长期得不到根本性解决;大量进口对产业发展造成较大不利影响等。

  但在仪器仪表行业,国内产品与国外产品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国产仪器仪表还是没有受到国内市场的青睐,并由于某些原因而制约了行业的发展。但中国有自己的优势,优势与劣势并存,让我们把劣势转化为“动力”,将优势发展到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石测控 化工石油注水 泥浆 污泥智能电磁流量计

天石测控 TSD系列高压防爆电磁流量计

天石测控 TSD系列智能电磁流量计

上海天石测控设备生产的电磁流量计特点与应用

电磁流量计安装环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