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元素这样渗透到私密的卫生间

智能元素这样渗透到私密的卫生间

2014/12/4 12:10:41

在我们的家中,卫生间可能是除了卧室之外最私密的空间了。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卫生间里除了马桶、淋浴、洗衣机、洗手池之外,似乎就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及网络元素已经开始逐渐渗透到卫生间中,卫生间中的许多传统卫浴用品都已经开始越来越高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

Selfie智能镜子

从面表上来看,Selfie就是极其普通的镜子。但在镜子的背后则包含了包括相机、Mac Mini面部识别软件以及一个Arduino-controlled倒数计时器。用户在使用Selfie镜子时,所要做的就是站在镜子前、做好准备、保持微笑直到系统通知你已经完成拍摄。

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通过镜子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且留下最完美的印记。从而无需再借助手机、相机以及普通镜子等一系列工具。更为重要的是,照片完成之后,系统会将照片自动上传到Twitter上去。

RollScout智能手纸挂架

上厕所发现手纸用完了,绝对是人生中最尴尬的事情之一,此时无助的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打电话求助朋友送纸?还是选择“自然风干”亦或牺牲掉自己的内裤?其实现在已经不必再有这样的担心了,这个名叫RollScout智能手纸架项目,它可以帮你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RollScout从表面上看就是一个造型非常时尚的手纸挂架,但是在它的底座内部却隐藏了红外发射器和传感器,当手纸快用完的时候,传感器会感应到发射器发射的红外线,这时纸巾架上会有淡红色的灯光闪烁,以此提醒刚刚用完卫生间的人及时补充手纸。

RollScout依靠一节A23干电池供电,同时因为它并非是连续检测,而是每隔几分钟检测一次,因此一节电池理论上可以使用一年的时间。在造型方面,整个团队也是颇为用心。RollScout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磨砂镀铬、镀古铜、拉丝镀镍、以及陶瓷白与14K镀金等多种材质来适应我们家中不同的装修风格。

科勒Numi马桶

这款堪称土豪级的科勒Numi智能马桶并不是以用料设备著称,而是浑身上下都充满了高科技。

它的设计灵感源于建筑学直角几何理念,一体极简造型,刚硬的线条符合科勒的一贯风格。免触式自动开盖以及脚感应开启式座圈,以及超炫酷似飞机驾驶舱盖的开盖效果。其他技术也一点都不含糊,主要包括:座圈加热、足部暖风SPA功能、弧形金属洁身喷嘴(附带UV紫外线除菌、暖风、夜灯功能,可设定水温水压)、4.3英寸超大触摸屏遥控器、高效领先的智能电子双冲系统、新颖独特的梦幻背灯设计、内置音响系统及喇叭、内设有木炭过滤除臭器,确保不留有异味。同时,Numi还内置了一个蓝牙接收器,一个用于访问自定义播放列表的记忆卡、用于软件更新的USB接口以及有七种颜色可供选择的环境照明模式。

iHouse Smarthydro智能浴缸

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iHouse为我们制造了这款名叫Smarthydro的智能浴缸,它的最大特色就是使你不必再为备水而等待。你可以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或者卧室床边的一个特定遥控器来启动它,并且可以直接设定你希望的水温与水位。

当你劳累一天,想要回家便泡个热水澡,你就可以掏出手机上网来给Smarthydro发个指令,让它准备好为你带来冲浪按摩以及带有水下LED灯光效果的放松时光。Smarthydro还备有一套语音系统,来提示你浴缸已经准备完毕。另外,它还有加热功能,可以让水温一直保持在你喜欢的温度。当你泡完澡之后,这个系统还可以用循环水和洗涤剂自动清洗浴缸。

高仪F-digital Deluxe淋浴系统

高仪的F-digital Deluxe系列旨在为用户带来超级豪华的淋浴体验,通过内置蓝牙技术的F-digital圆形控制器,可以方便消费者操作出水,水流流量可轻易由外环旋钮加以控制,就算占满了泡沫也可以轻松操作。

同时,外环上的LED指示灯可以通过灯光的变化来提示当前水温,另外系统还能记忆用户最喜欢的水温,在下次使用时直接设定,为用户带来家中最棒的SPA体验。另外,用户还能通过Android或iOS设备控制淋浴间内部的灯光、音乐以及蒸汽模式,可以说是追求品质用户的最佳选择了。

Bathio音乐毛巾烘干消毒架

一边洗澡一边哼歌绝对是许多男性朋友最喜欢的事情,而这也是最能够抒发心情的一种放松方式。如果能够在洗澡的时候再来点音乐,那绝对会让我们的心情更加舒畅。

这个名叫Bathio的浴室音箱,它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被设计成毛巾消毒架,并且在正面附带了LED显示屏,用来显示歌曲名字。而在侧面则是用来控制音乐的按键。另外,用来播放音乐的手机可以放置到Bathio的内部,而由于它采用了防水设计,因此在洗澡时我们也不必担心手机会被水汽弄湿。

另外,Bathio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烘干毛巾,因此它被设计成毛巾架的形状也就顺理成章了。Bathio 拥有一个旋转挂架,你只要把毛巾挂在上面就可以边听歌边烘干。

Body Dryer身体烘干机

Body Dryer是一个长得和体重秤一样的全身烘干机,站在上面30左右就可以吹干全身,无需浴巾,更舒适更卫生。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收集周围的空气,把它们储存在一个压力室中,当储存足够的空气之后,它就可以工作了,工作的时候就会从踏板上的空气喷口向上喷出之前收集起来的空气。而且喷出的气流可以进行调节温度。

机器在运作的过程中还会发射出负离子,将水分子更快速的分解蒸发,加速身体干燥的速度。喷出来的气流会围绕在身体周围,加上负离子的加速水分子蒸发作用,就可以实现在30秒烘干身体的目标。

Comfy Gap智能体重秤

所有的女孩几乎在卫生间都会摆上一部体重秤,随时关注自己的体重已经成为了她们日常的工作。在任何时候都量一量,无论是瘦了还是胖了,心中都会有个尺度,还可以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体重。可是如果在本来就非常狭小的卫生间中给体重秤腾出一个空间,似乎就会变得更加拥挤。

现在,一款名叫Comfy Gap的人体称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智能体重秤采用了两段式结构,平常它就像一个毫无用处的小白盒子一样,不起眼地躺在角落里。当我们站上去之后,“滑盖”受到人体重量而向外滑出,露出读数来。简单的步骤,我们从图片中就能看懂,而且它还非常的节省空间,还非常的整洁。Comfy Gap也可以使用相应的智能设备App应用程序,让美眉们可以随时追踪自己的体重情况。

总结:

其实,卫生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代表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或者表现了我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充满科技的卫生间不仅会让为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同时也也会提升我们的幸福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