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子学会召开“2014智能交通国际会议”

中国电子学会召开“2014智能交通国际会议”

2014/12/4 14:37:45

7356e34ff0ad5a15f49bc1948ab69ea4.jpg

  2014年12月3日至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4智能交通国际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杨洪义、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以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博览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有来自国内外专业机构、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专家及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宗芳主持。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智能交通与绿色交通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分享了先进的技术成果和优秀的应用案例,为助力区域生态、智慧发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本次会议分为会议、展览和技术考察三大版块,其中会议包括12月4日上午的全体会议和下午的四个主题论坛。会议期间,中国电子学会和四川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坚持以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促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应用推广、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服务等工作,共同构建生态智慧区域。下午的主题论坛主要围绕"车辆无人驾驶与交互控制"、"智能交通助力智慧城市快速发展""智能汽车与系统:从理想迈进现实"和"打造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构建生态智慧城市"四个主题展开。在期间,多家企业积极参展,设计的领域包括智能交通装备、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智能公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信息服务等。12月5日,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30余人对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进行了考察。
  成都是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也是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本次智能交通国际会议的举办,推动了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主枢纽的建设,有力地支撑了成都市对外经济联系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同时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城镇化发展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