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控天地助力水行业向信息化的迈进

易控天地助力水行业向信息化的迈进

   我国水资源紧缺,且分布不均,水资源利用效率较低,水污染严重。我国人均水资源约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世界排名第88位,被列为世界人均水资源贫乏国家之一。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供水、污水工程建设得如火如荼,大大提高了供水能力和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满足日益增长的生活及工业用水需求。2014年12月1-3日中国水博会在鸟巢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易控天地软件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期,中国工控网和中国水工业网举办了题为“中国水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论坛,水行业用户济济一堂,热烈探讨水行业建设新方向。

   易控软件目前在水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包括泵站监控、污水处理厂监控、自来水厂监控、水质监测、调度监控和管网监测,等等。

   但是随着水工业领域企业全过程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智慧水务建设已经提上日程,智慧水务主要是指通过实现水资源方面各类数据的综合汇总分析、业务协同处理,最终实现区域水资源的统一监控、配置、引水调度、运行管理、应急指挥等。同时,将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的信息以实时或者准实时的方式从各业务系统中提取出来,加强监管能力。此外,智慧水资源管理还包括监控运营状态的关键性能指标(KPI 指标)管理,以及对生产经营过程中风险事件的预警和及时响应。

   技术方面,智慧水务和水工业信息化过程中也发展出来大量的新技术需求,例如大量数据采集、复杂网络规模、更全面的数据分析、更强的人机交互手段、更强的运营管理、3D和GIS以及视频的支持、移动终端访问支持,等等。易控天地产品由于其面向自动化和信息化平台的系统设计,能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将在智慧水务和水行业信息化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签名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如影随形 移动监控

创新无穷 多屏展示

视频监控与自动化监控系统的集成

GIS地理信息在自动化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