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ODESYS出席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论坛

CODESYS出席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论坛

2014/12/2 10:01:53

近日,由德国CODESYS 赞助的“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论坛”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为指导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委会主办、济南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协办,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联合承办。论坛以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为主题,来自国内外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和智能化产业的近200名各有建树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从不同侧面阐述、展示了当前我国智能产业取得的新成果,并共同探讨、总结和畅想了智能科学技术大范围广泛应用的前景和突破口。

李德毅院士做精彩演讲

 

  论坛上,来自总参第61研究所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我国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教授和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教授分别以“从车联网到机器人联网”、“发展自动化与机器人产业的思考”为题做了精彩的论坛主题演讲。两位院士指出,21世纪是智能化时代,智能化进程的深入发展将为包括云计算、智能机器人、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机遇。本次论坛以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为主题,从不同侧面展示当前智能产业取得的新成果,这对于宣传和普及智能产业、智能产品知名品牌,提高公众的认识程度,推动智能科技和智能产业的快速、深入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宏鑫院士做精彩演讲

 

 针对智能机器人的控制,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康存锋副教授现场演示了基于德国 CODESYS SoftMotion CNC (机器人控制专用软件开发平台) CODESYS工业云方案的智能机械狗,展示了这款全球领先的复杂运动控制平台软件良好的开放性、跨平台可移植性和可重构的技术优势。CODESYS 智能控制软件包可以将任何嵌入式系统或PC设备部署成基于IEC61131 - 3标准的、功能强大的可编程控制器。 同时 CODESYS SoftMotionCNC软件包可将PLC逻辑控制、复杂运动控制、HMI等完美集成,轻松实现从单轴运动到复杂的多轴轨迹插补的编程和控制。

 

康存锋副教授做CODESYS SoftMotionCNC 的演讲

 

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德国CODESYS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信息技术、自动化软件、中间件核心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的知名提供商,目前全球有超过350家的控制系统生产制造商是CODESYS用户。CODESYS凭借其良好的开放性、可重构性、可伸缩性、可扩展性和可移植性始终引领着全球自动化软件技术的发展潮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