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粘邦:电子和工业领域点胶技术融合的创新者

粘邦:电子和工业领域点胶技术融合的创新者

2014/12/5 16:20:49

   受益于电子等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胶粘剂行业正经历着高速成长与扩张。中国,已成为胶粘剂与密封件生产和消费大国。值第十六届高交会电子召开之际,东莞市粘邦胶粘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春先生接受gongkong独家专访,畅谈粘邦胶粘剂厚积薄发,打造中国胶粘剂行业领军品牌心路历程。

    逆势高飞 创新推动发展

    在诸多应用领域中,胶粘剂可谓是隐形侠。胶粘剂具有可以实现同种或异种材料的连接,且接头部位无应力集中、粘接强度高,广泛应用于企业中的各个领域,尤其是电子产业,它为企业带来人力成本优势。

    东莞市粘邦胶粘剂创建于1998年,主要从事电子工业胶的研发与生产,服务于全国近三千家客户,为其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据王小春介绍,粘邦胶粘剂涵盖环氧胶、瞬干胶、UV无影胶、RTV硅橡胶、单组份聚氨胶、SMT胶等十大类、逾500个品种,被广泛应用于电子业和工程机械、汽车、新能源按等领域。

    胶粘剂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电子产业的极速扩张与发展。伴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胶粘剂行业也由弱变强,逐步壮大。在国内各行业简化工艺、节约能效、降本增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近年受电子产业链扩张过剩及经济增速趋缓双重压力,胶粘剂行业也随之进入瓶颈,国内众多胶粘剂企业遭遇发展困境。胶黏剂行业不可避免的出现价格战和产品的同质化竞争。

    一个行业从红海到蓝海到底有多远?其实,仅一步之遥,唯有不断创新,获取技术与工艺的突破,方可走出红海,步入海阔天空。东莞邦胶粘剂,自成立之日起,粘邦公司视创新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胶粘剂行业跋涉十六载,东莞粘邦公司创新不断。受益于创新,粘邦公司屡创辉煌

    在本届高交会电子展,粘邦公司携创新性产品---胶粘剂“硅棒切割胶”亮相。王小春告诉gongkong记者,目前同类产品在国内研发尚未成熟,同类产品先后在德国和日本研发成功并投产,粘邦公司引进国外技术和先进工艺,并对其进行改良创新,于2003年底将其研发投产,并在光电行业广泛运用。

    为解决企业人力资源匮乏与成本不断攀升,粘邦于2005年创新研发旭通自动化点胶设备,胶粘剂结合自动化点胶机作业,为诸多客户生产工艺锦上添花。

    2014年,粘邦公司致力于由传统转向现代化的工艺改良,结合自动化不能完成的工艺予以更新调整,通过不懈努力使自动化出胶原本不可完成之任务得以实现,在电子和工业领域自动点胶得以完美解决,为企业节省人力资源,提高生产效率。

   未来可期 双驱动筑核心竞争力

    不可否认,全球经济的低迷势必对世界胶粘剂行业有所冲击。近年世界胶粘剂行业发展同样陷入低迷。胶粘剂未来发展前景不够明朗。在王小春看来,尽管行业大势如此,但我国的胶粘剂行业未来发展仍然值得期待。

    据研究显示,未来5年,亚太地区仍为电子胶粘剂的主要市场,由于终端应用市场的快速增长,电子胶粘剂的消费量也将不断攀升。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亚太地区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国的现代工业建设和先进科技的发展,需要大量高效能的胶粘剂支撑。王小春坦言,就胶粘剂应用范围广、使用简便、经济效益高等特点,胶粘剂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未来几年,中国的胶黏剂行业仍将经历成长。

    “可以说,胶粘剂行业是朝阳行业。在这样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中,产品与市场营销双管齐下,打造粘邦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王小春认为,突破则需要企业打破现有传统模式。进一步打造粘邦的核心竞争力,势必要从出两方面着手:一方面,在新媒体时代,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加强公司渗透网络和渠道抢占市场;另一方面,聘请资深的胶粘剂专家在引进国内外领先技术和先进工艺,着重研发难粘接材质的高新产品,向市场推出更多市场实用胶粘剂和空白产品。充分发挥产品与全新营销模式的双轮驱动作用,将粘邦打造成具备行业领导力领军企业。(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