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现代互联网环境下的工业信息化与工业自动化发展方式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

现代互联网环境下的工业信息化与工业自动化发展方式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

2014/12/5 0:00:00

2014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产业大会(CIC)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大届第二次理事大会于2014年12月2日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gongkong®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战略合作单位,参与此次分会议承办。来自石化、化工、电力、冶金、交通、物联网等行业用户和高校、科研机构、设计院、控制系统厂商等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盛会。

(大会主会场)

2014年,中国自动化行业市场保持相对稳定,传统行业需求持续低迷,资金链压力,成本上升,新兴市场拉动成为上半年市场主旋律。与此同时,造就了大量新的市场热点机会,机器人、工业信息化、存量和服务市场等热度逐年上升。在这样一个大势所趋下,自动化企业必须要融入全新的经济格局,从经营管理到营销模式实现创新发展,向信息化,整合化企业转型。本次研讨会以现代互联网环境下的工业信息化与工业自动化发展方式为主题,围绕最新的自动化市场动态,针对目前众多自动化市场参与者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一系列激烈的探讨。

\

(gongkong®分会场)

大会由gongkong®市场研究总经理邸霖先生担任主持人并做了题为《2014年中国工业信息化发展趋势及自动化企业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邸霖先生从工业信息化的背景出发,阐述了两化融合的现状和趋势,并着重指出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工业电气设计软件、MES、EMS及工控信息安全软件成为自动化企业的机会领域。

(gongkong®市场研究总经理邸霖先生)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英女士进行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及加固案例分享,她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安全事件的发生,我国的工业基础设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战,工业安全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一个从意识培养开始,涉及到管理、流程、架构、技术、产品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工业安全需要工控系统的管理方、运营方、集成商与组件提供商的共同参与,协同工作。目前,部署纵深防御是工业领域应对安全挑战的现实方法。工业安全是一个动态过程,需要在整个工业基础设施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中持续实施,不断改进。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英女士)

浙 浙江中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浙江自动化学会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生产执行系统分会副秘书长张泉灵博士分享了《流程工业MES解决方案及应用》,详细阐述了流程企业智能工厂建设背景和流程工业MES解决方案,并以中捷石化MES项目为例,介绍其MES的应用。

(浙江中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浙江自动化学会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生产执行系统分会副秘书长张泉灵博士)

     最后gongkong®CEO李小勇先生发布了《2014年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对2014年整个自动化市场进行分析,从产品到行业市场,从区域结构到渠道结构,从竞争结构到存量市场一一进行了阐释说明,还对自动化行业热点趋势进行了解读。李小勇先生指出:驱动力转变推动了自动化行业深层次变革,带来新需求和机会,并大胆预测未来五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将进入温和增长期,石化、化工、电子制造、新能源、市政等行业将稳步增长;从区域来说,中西部将迎来发展高峰期,区域机会值得关注;数字化、智能化将催生新的工业服务模式发展升级,带动更多的业务机会。

(gongkong®CEO李小勇先生

自动化行业热点            

未来中国自动化热点趋势

本次大会时间紧凑,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会议结束后参会观众纷纷表示收货颇丰,更是对gongkong®市场研究的权威性、详实性、专业性赞叹不已。此次会议是gongkong®与广大行业专家、精英代表沟通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更是一个对外展示gongkong®8341业务架构、gongkong®市场研究报告的一个开放窗口。通过承办此次分会议,相信对于提升gongkong®的业内知名度起到非常良好的促进作用,不仅如此,也会更进一步巩固和推进gongkong®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战略合作联盟关系,借助双方优秀的平台和资源,为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客户与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关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简称CIS,是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团法人,是党和国家联系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作为科协与民政部授予5A级社团,是发展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关于gongkong®

gongkong®是中国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互联网经济的开创者、领导者,是具有行业符号意义的权威咨询、资讯传媒与互联网服务平台,更是商业模式的导入者,行业的优化者、建设者。2014年,gongkong®推出了行业内具有划时代意义的8341--自动化企业营销战略(升级)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