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推出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WISE-Cloud,强化平台服务模式

研华推出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WISE-Cloud,强化平台服务模式

——— ——2014研华嵌入式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拉开帷幕
2014/12/9 0:00:00

    2014年12月4日到6日,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全球领导品牌研华科技,以“Catching up the Coming Big Waves of IoT & Smart City”为主题在研华林口园区IoT Campus暨嵌入式总部举办2014研华嵌入式全球合作伙伴大会(Embedded World Partner Conference, WPC)。为期三天的活动,除邀请重量级嘉宾包括英特尔、微软、ARM、飞思卡尔、联发科、IHS等各界专家莅临分享未来趋势与观点外,也将带领全球合作伙伴参访研华甫于今年四月落成的林口园区IoT Campus暨嵌入式总部,首度对外说明研华最新物联网概念与解决方案。

(研华携手微软共建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WISE-Cloud。从左至右:研华公司嵌入式核心运算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台湾微软营运暨营销事业群总经理康容;微软全球IoT营运管理团队总监Steve Teixeira。)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表示,我们现在正进入一互联变革的时代(Connected Revolution),不仅是2020年将成长到50亿商机亦或至2040年加速至1兆个设备装置的需求,各式连结带来数据价值将深深影响各个产业发展及商业模式变革。研华为能进一步应对这波产业变革,此次在会上正式提出全新“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以下简称:WISE-Cloud,Wireless IoT Solutions Embedded),架构将深化并活络从最底层的数据采集、传送,到上层云端后的产业应用分析,最后再回馈至前端装置的闭环物联网串接连结。这个架构也是研华针对物联网价值链提出的与产业策略伙伴更紧密协同合作的模式。

    刘克振表示进一步说明,WISE-Cloud是研华针对物联网产业需求,全面以无线技术及强化软件服务发展的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以无线技术加强前端装置的数据采集(Data),并进一步将其转换成服务(Service),经过数据分析有效回馈至产业应用中。大会期间,研华也宣布首度与微软合作,提出在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层中,运用研华SUSIAccess远程操控软件及微软Azure合作之物联网云端平台。此外,研华也针对WISE-Cloud提出三大策略方针:内部发展、伙伴合作及外部投资。

●内部发展:大力发展内部WISE-Cloud组织,以形成服务客户之营运模式;

●伙伴合作:与各物联网云端平台基础架构厂商如微软、亚马逊、阿里巴巴及百度等企业合作;

●外部投资:积极投资第三方云端应用服务单位。

    研华公司嵌入式核心运算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则认为,研华为应对这波变革,各式嵌入式解决方案将以整合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及加速促成物联网价值链及生态链等两大方向作为发展目标。延续研华新提出的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WISE-Cloud概念,嵌入式解决方案将大力发展及整合WISE-Cloud所需的无线数据撷取解决方案,开发具管理性、安全性和连结性的WISE-Cloud云端平台,发展WISE-Cloud连结至云端的传感器。不仅于此,一旦WISE-Cloud完整运作,研华嵌入式解决方案的销售模式也将大幅变革,从纯硬件销售导向,转变为以加值软件服务带动硬件之销售导向,并协助客户真正落实云端智能应用。

    研华近年来持续以“智能地球堆手”愿景作为企业发展方向,而为能加速实践物联网与智能城市落地,更秉持着“驱动智能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的精神,不断与全球伙伴策略联盟、合作。2014研华嵌入式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有超过200位来自全球的伙伴共襄盛举,通过各界专家完整的趋势剖析、技术与产品介绍、实机展示等内容,分享最新嵌入式的应用与趋势。研华期许透过这样的知识飨宴能与全球各地伙伴,激发出更多创新的火花,携手共创智慧城市的新商机。

关于研华——研华科技是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在全球拥有专职员工7,322名,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其三大事业群组织专注于自动化市场、嵌入式电脑市场及智能服务市场,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形成了强大的技术服务和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真正全球化布局、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立志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

关于研华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自1990年起,研华即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探讨商业经营并帮助合作伙伴克服在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从最初的“地区经销商”会议发展至今成为全球伙伴会议。2013年起,研华首度将WPC依目标市场、客群分拆为不同场次举办,提供更为深度、细致内容解决方案,供客户参考。研华期望藉由此会议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成长,依同携手迎向智能城市与物联网新世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