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能源局电力司:明年开工西电东送剩余9条输电通道

能源局电力司:明年开工西电东送剩余9条输电通道

2014/12/9 13:15:53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韩水周四表示,能源局提出优先建设12条西电东送的输电通道,到现在为止,有三条通道已经开工建设,其余的输电通道也在抓紧做前期的工作,预计明年将陆续开工建设。

  韩水是在发改委今日召开的发改委就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工程建设情况举行发布会上作出的上述表示。

  韩水称,据初步测算,这12条通道和新增7000万千瓦输电能力已确保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用电需求,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上述地区标煤消耗约1亿吨。

  据韩水介绍,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了淮南至上海、锡盟至山东两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和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三项特高压输电工程属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的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是683亿元,预计向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输电1700万千瓦,年输电量超过900亿千瓦时,建成以后每年将减少这些地区标煤消耗2700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