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KW-Software IEC 61131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KW-Software IEC 61131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19日,德国科维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W-Software )IEC 61131技术研讨会在北京菲尼克斯中心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吸引来自和利时、北京四方、北京国电智源、广利核、康拓、北京精雕、研华、时代集团等诸多企业的5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IEC 61131嵌入式PLC 解决方案展开,此次研讨会,KW-Software还特别邀请了PLCopen中国组织秘书长李卫宗和PI-China中国组织王静给大家做专题报告, 并且北京四方作为KW-Software解决方案的成功应用客户,来给大家做KW-Software解决方案的应用分析报告,令观众获益匪浅。

   “工业4.0”在全球掀起一股浪潮,它实现了以IT技术为基础的内部交流以及机器、产品、服务、设备和工具之间的相互作用,同时,工业4.0还能够实现智能灵活的生产控制。在开场致辞中,KW-Software中国区经理梁恩泉毫不吝啬地表达了他对于工业4.0的希望及憧憬,他坦言:“目前,KW-Software的客户遍及石油石化、电力、重工、煤矿、机器人、数控及机床、运动控制等诸多领域。作为自动化软件解决方案的专家,KW-Software致力于帮助国内设备制造商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和智能化。不仅面向软件控制,同时面向工业4.0的广阔应用前景,进行相关行业的深度挖掘,相信未来工业4.0时代,软件在工控应用中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PLCopen中国秘书长李卫忠先生就IEC61131标准现状及发展趋势发表演讲。目前,装备厂商采用PLC的品牌众多,鱼龙混杂,技术标准的多样性及复杂性令PLC无法实现平台标准化,且现代装备厂商对于定义软件的信息化管理普遍不够,所以装备厂商需从战略高度重新定义PLC软件平台。李卫宗表示“PLCopen 整合逻辑与控制,定义基本运动控制模块,进一步整合安全功能。为智慧工厂提供信息标准,实现信息交换集成。为软件提供全生命周期标准模式。自从进入中国以来,PLCopen致力于推动国际标准IEC61131-3,通过分解成逻辑元素、模块化以及现代软件技术来组成每个程序,从而提高了其重复使用性,减少了错误,提高了编程和用户的效率。”。

   KW-Software的工程师张文博先生就KW-Software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介绍。其中,IEC61131软件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开发自己的PLC,用户可主要专注于硬件平台的设计与开发,一旦移植完成,用户可即可用现成的编程工具Multiprog直接编程下载调试;同时,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发定制自己的I/O驱动、算法模块等。而KW-Software提供的安全编程工具和安全PLC运行时系统SafeProg和SafeOS,可以帮助客户按照IEC61508标准快速推出自己的安全控制系统(SIL2或者SIL3),加速TUV组织对整套系统的安全认证过程。    “直观性及模块化是两大特性,这样则极高地提高了软件的效率。”张先生坦言,“目前,公司的产品在kuka机器人、台达及霍尼韦尔的产品中都有所应用。”

   随后,来自PI-China 的王静及KW-Software的工程师宋辉先生分别对PROFINET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及KW-Software的PROFINET解决方案进行介绍。PI-China王静介绍,相较于PROFIBUS,PROFINET避免了主从设备对应关系,开放性更强。同时,它为自动化通信领域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网络解决方案,囊括了诸如实时以太网、运动控制、分布式自动化、故障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当前自动化领域的热点话题,并且,作为跨供应商的技术,可以完全兼容工业以太网和现有的现场总线技术,保护现有投资。    KW-Software的PROFINET整套解决方案包括PROFINET主从协议栈、配置工具、PROFIsafe、PROFIdrive等,给用户提供了PROFINETIO接口的轻松集成,并通过一系列特殊的产品及服务,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技术支持。宋辉先生举例:”例如,PROFINET IO 控制器协议提供舒适的应用关系管理及广泛的诊断功能。我们不断地进一步开发堆栈,并通过全面系统测试检验功能。PROFINET IO协议栈的代码得到优化,以实现最高性能。”

   在下午的会议中,作为KW-Software的客户代表,北京四方电气的研发经理赵忠明给大家介绍了采用Multiprog的PLC/DCS解决方案;赵忠明表示“KW-Software的SoftPLC方案的优势在于编程工具MultiProg的易用性、PLC内核的开放性和灵活性,这对于我们的产品开发提供了非常灵活和开放的平台,使我们的产品可以得到极大的性能提升,同时开发周期缩短、后期维护变得更简单”。

   下午,KW-Software的软件工程师包锐和董锋,分别针对编程软件MultiProg和PLC内核ProConOS eCLR进行比较深入的介绍,使参会的工程师深入了解了MultiProg的各项功能以及PLC内核ProConOS eCLR的开发流程和方法。

   举例而言,在Cortex-M3嵌入式PLC中,EmbeddedCLR目前已经被移植到AMC Cortex-M3内核中,通过对Embedded CLR的裁剪,就能够直接Cortex-M3/M4单芯片内部FLASH中执行IEC61131-3应用代码。并且可以通过C语言编写平台无关的固件,对IEC61131-3编程语言进行补充。

   此次北京IEC61131研讨会参会者超过50人,充分说明了KW-Software的品牌和解决方案受到了广大行业用户的关注。KW-Software公司表示,“此次研讨会举办的非常成功,受到了很多行业客户的极大关注,后面我们会举办更多的IEC 61131相关技术的研讨会,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国内工控行业客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HIIDF2021顶配发布,有些热爱,值得去奔赴!

开放式工业控制器软件方案技术研讨会

菲尼克斯电气标识和安装材料业务再添新助力

菲尼克斯电气 IEC61131 · PROFINET 技术研讨会9月开始啦!

基于PLCopen标准的工业机器人控制软件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