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三季度HVAC行业自动化平稳增长

2014年三季度HVAC行业自动化平稳增长

2014/12/10 9:54:39

据gongkong最新研究显示,2014年三季度HVAC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超过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2%左右的平稳增长。其中低压接触器和低压变频器占比最高,市场规模合计约3亿元,占总体份额七成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4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6万亿元,同比依然有10%以上大幅增长,但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另外,从海关数据来看,到2014年1-8月,HVAC行业出口规模超200亿美元,同比约有5%以下小幅增长。根据gongkong研究显示,三季度HVAC行业销售额同比保持10%以上增长,并预计四季度产量同比仍将保持10%-15%的大幅增长。

从销售收入方面来看,2014年1-8月,HVAC行业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在地域分布上,HVAC的主要销售收入来源于华东、华中、华南和东北地区,行业市场分布较为集中,其中第一的华东地区,约占全国全部销售收入的60%,与此同时,西部地区则保持较为强劲的上升势头,增长幅度最大的西北地区,相较去年同比增长约90%。东部、中部地区HVAC发展较好,得益于西部大开发,许多重大项目落户西部,HVAC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因而更多的HVAC行业厂家也将会投入更多人力、物力用以开拓西部市场。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单位:百万元

 

近几年,中国HVAC采购规模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长水平,同比增长保持在10%左右,gongkong认为其原因主要在于:

1.受到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等应用行业的增长刺激,HVAC行业将继续呈现出上涨趋势。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较为平稳的经济政策,同时汽车行业态势良好,房地产市场和汽车市场也是目前HVAC应用的主要领域。尽管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对HVAC销售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新一届政府的新型城镇化政策以及各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及商业用房的快速发展极大的促进了HVAC行业的发展。从总体上来看,HVAC的应用领域将越来越大,其行业也将保持平稳增长。

2.相关政策推动。由于建筑节能的需求和城镇化的推进,gongkong认为,伴随着各项节能政策的推出,我国中央空调需求量有望井喷,未来3-5年内将稳步增长,单单建筑节能和城镇化两项上就会给中央空调企业提供近万亿元的需求空间,而与此同时,中央空调领域也将逐步打破外资垄断的格局,内资品牌在中央空调多个领域将会强势崛起,未来的市场格局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内资中央空调品牌的角色也将从会追赶者变为领跑者。

综上所述可知,中国HVAC行业在未来将会保持较为平稳快速的增长势头,其自然会带动相应自动化市场的增长。

据gongkong研究显示,2014年三季度HVAC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超过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2%左右的平稳增长。其中低压接触器和低压变频器占比最高,市场规模合计约3亿元,占总体份额七成左右。

根据相应的市场规模及预期我们可以发现,执行机构,传动机构及控制系统在HVAC行业应用占比较大,在未来,随着HVAC行业的增长,其对应的自动化产品市场也将有较大程度的增长,与此同时,整个HVAC行业的自动化控制市场也将保持平稳增长。

根据gongkong预测,四季度HVAC行业自动化市场仍将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API是指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或当年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