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电表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智能电表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2014/12/11 11:24:53

核心提示:据电工之家了解,该项目覆盖的行业比较广泛,从产业链技术层面上看,依次分为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这六个环节,也就是说这六个环节的相关上市公司都将不同程度受益。

 智能电表将成为电网投资中最大的赢家。目前我国智能电表应用较少,智能电网建设全面铺开后,智能电表的相关企业将面临一个每年超过50亿元规模的市场,将充分受益于智能电网的建设。预计在设备采购中,智能电表每年可达到56亿元的规模。

“新能源就是目前资本市场的一匹黑 马,目前智能电网板块肯定有机构主力深度介入,后市的上升是毋庸置疑的,智能电网的投资机会中期会一直存在。”
不过,除智能电表企业外,分析师还建议投资者,关注该板块的率先受益股票特变电工、东软集团、东华合创等,中线逢低买入。

东华合创  (002065
申银万国证券点评:东华合创在电力行业业务涉及核心骨干数据交换网、IT应用系统建设等,主要以系统集成为主。目前公司业务覆盖了绝大多数的省级网,因此只要智能电网建设对各省级电网的投入产生拉动,公司均会受益。

东软集团  (600718)
兴海通证券点评:我们将公司投资评级由“增持”提高到“买入”。智能电网对于数据分析以及管控的需求大大增加,而东软集团解决方案的产品线最全。我们认为公司2009年全年国内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营收应有超过20%的增长

长城开发  (000021) 
申银万国证券点评: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智能电表在智能电网中占据重要地位,是用户端智能化的基础。长城开发在智能电表领域已有十余年的经验积累,具备研发、产能、生产工艺以及销售渠道等多方面优势。

思源电气  (002028)
联财富证券点评:思源电气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同时拥有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和电力电子技术的公司。
他们正在进行数字化开关、数字化互感器等方面的研究,将来公司的继电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和互感器、开关将产生协同效应。

许继电气  (000400)
民族证券点评:公司将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中获益。
智能电网这一块,公司参与了电网调度、数字化变电站等业务,尤其是数字化变电站,公司研制了自己的互感器,现在卖一套数字化变电站系统的价格几乎相当于以前一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10倍左右。

特变电工  (600089) 
英大证券点评:公司新能源业务将面临发展机遇。该股中期反弹走势稳健,股价估值水平合理,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公司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8.5%,业绩增长得益于输变电产业产销增长,营业利润增加,以及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大幅下降。

科陆电子  (002121)
财富证券点评:公司为用电信息管理采集系统龙头,标准仪器仪表全国第一。
2009年国家电网启动800亿元用电管理采集系统改造计划。未来两大电网合计智能电表和用电管理系统市场约每年160亿元以上。

荣信股份  (002123)
联国联证券点评:该公司业绩增长明确,明显受益于推广节能。主打产品SVC除了继续保持在冶金、电气化铁路、煤炭等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在发电厂、有色金属、风力发电等新领域实现销售规模迅速增长,且在电网销售实现突破,同时进入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