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压开关柜的智能化发展

中压开关柜的智能化发展

2014/12/11 11:29:31

    (1)第一阶段

    操作的自动化,是智能化的初级阶段,但是中压开关柜实现智能化的基础。这一阶段以开关柜的操作自动化、程序化为目标,即开关柜可以通过预先设w的一些程序,实现各运行状态之间的自动转换。对于固定柜来说这一目标较为容易实现,但是对于手车柜却一直是一个瓶颈。随着各类电动操作手车柜的出现,实现了各类型中压开关柜操作自动化的全爪盖.也为中压开关柜真正实现智能化典定了篆础。

     (2)第二阶段:

      建立在在线监测、自诊断技术发展基础上的开关柜智能化阶段。这一阶段以实现对开关柜钾能监控为日标,即将柜内安装的各类传感器采集的开关柜运行中的各种电参数、状态参数、特性参数、环境参数等,通过智能控制装置的集中处理.实现对开关柜自身状态、运行状态的自动检测、诊断分析和故障预曹、故障定位等功能。

     (3)第三阶段:

     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以实现配电系统的智能化为目标,即以单柜的智能化开关柜为基本组成单元,使每个配电室、开闭所等形成一个个智能化网络,完成日常巡视、事故预瞥、故障点隔离、负荷管理(节能管理)、运行方式优化调整等智能化嘴理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