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crel-6000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在火车站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Acrel-6000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在火车站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2014/12/11 14:19:00

核心提示:电能造福人类,同时也会带来严重灾害。本文通过对达州火车站配电中心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项目案例的介绍,简要阐述安科瑞电气研发生产的Acrel-6000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产生背景、工作原理、所实现的功能及其对生活安全用电的重要意义。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电能相应地得到了广泛的开发与利用。电能的应用既造福了人类社会,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电击和电气火灾事故的危险。在八十年代,我国电气火灾约占火灾总数的15%,在全世界占第三位。近几年随着电能被广泛的开发与利用,不论是在乡村还是在城镇,电气火灾都在猛增,占火灾总数的20%以上,已上升为世界第一位。在电气火灾中,电气线路火灾约占60%,而低压电气线路火灾又占电气线路火灾的90%以上。对于严峻的电气火灾形势,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制订或修改了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在配电系统的相关位置设置电气火灾监控报警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