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与伟肯强势结盟 欲称霸变频器市场?

丹佛斯与伟肯强势结盟 欲称霸变频器市场?

2014/12/11 14:23:23

    核心提示:近日,丹麦丹佛斯对芬兰交流变频器公司伟肯(Vacon)发起的公开收购要约让变频器市场再起波澜。过去两年,中高压变频器并购集中表现在以外资收购国产品牌上。此次变频器的收购则是北欧企业之间的并购,这无疑加速了变频器市场竞争,也让变频器市场格局变得扑朔迷离。

   针对丹佛斯与伟肯并购业内人士关注的重点并不是其收购价格到底是多少,而是这两家企业并购之后其产品规划、战略方向、运行机制以及对变频器市场带来的影响。笔者试图从双方企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走向对此次并购进行解析,从而让大家对这起变频器并购事件有更多了解。

  天时地利与人和,实现“1 1>2”

  古代行军打仗,讲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在竞争激烈的商界同样如此。在人们对法国施耐德电气收购利德华福、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九洲电气中压变频器业务关注度还未减退的时候,丹麦丹佛斯收购芬兰伟肯变频器业务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频频并购的变频器业务,表现了企业对工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以及国家对节能环保大力支持“天时”的把握。

  变频器的收购,似乎外资品牌收购国产品牌已经成为一种思维定势。深圳一家从事变频器销售总监对此现象评价:“跨国公司收购国内品牌是想更快速的以一种更合适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丹佛斯收购芬兰伟肯似乎缺少了中国元素,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地利”优势何以体现?

  成立于1993年伟肯,于2000年进入中国,并于2003年成立伟肯(苏州)电气传动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组装、生产、销售变频器,业务遍及冶金、起重、矿山开采、船舶制造、石油石化、制浆与造纸、能源与电力及水处理等领域。随着公司对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重视,为全面提升企业本地化能力,伟肯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强。2013年9月正式更名为伟肯(中国)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其去年投资扩建的新厂已正式使用,新厂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面积为24000平方米,设计年产能达24000台(套),此外,新厂还配备设施先进的研发实验室和伟肯亚太售后服务中心。据了解,截止2013年,伟肯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沈阳、青岛、西安等地设立办事机构,拥有360名员工。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伟肯在全国设立了15家售后服务中心。

  从伟肯在中国生产、人员、研发、销售等主要指标的完善,我们不难看出伟肯中国已成为伟肯集团全球重要生产基地。这些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了丹佛斯本地化的生产及服务能力。据了解,丹佛斯在天津武清的变频器生产工厂迁址至浙江海岩,双方在地理位置上更为方便。

  由于两家公司同属北欧,同样定位中高端市场。因此,相同的市场定位和地域文化,反映了“人和”,这也为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