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PLAN联手上汽培训中心成立“EPLAN授权培训中心”

EPLAN联手上汽培训中心成立“EPLAN授权培训中心”

——— ——做德国制造业先进技术传递者
2014/12/12 0:00:00

       2014年12月10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简称“上汽培训中心”)与EPLAN中国销售及服务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Eplan大中国区总经理覃政与上汽培训中心主任蒋建华代表双方签订《培训资源战略合作供应商框架协议》,并为“EPLAN授权培训中心”揭幕。据中国工控网记者了解,这是EPLAN首个在中国成立的汽车制造业相关的授权培训中心,可谓是基于汽车制造业的中德强强联合之举。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左:蒋建华  右:覃政)

二者联姻:基于汽车制造的中德强强联合        众所周知,EPLAN软件在欧洲电气设计业内享有很高的声望,它针对不同学科开发的设计软件都很优秀,如EPLAN Electric P8、EPLAN Fluid、EPLAN PPE、EPLAN Pro Panel在电气设计、流体、过程设计、电控柜等方面都在全球拥有大量用户。        Eplan全球大客户总监Thomas Keller和Eplan大中国区总经理覃政十分看好此次合作。据了解,去年,上汽集团以其不凡的表现在世界五百强榜单排名第85位。今年截至目前,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到570万辆,已超过去年整车销量510万辆的成绩。作为上汽集团教育培训的管理机构以及集团中、高级人才的培训基地,上汽培训中心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集团、高校和咨询培训机构合作,创建具有上汽特色的、中国汽车行业一流的、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培训机构。        “上汽集团在中国的影响力、上汽培训中心的专业能力,以及其品牌优势,是促成我们这次合作的基点。”覃政说。不仅如此,双方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EPLAN Electric P8是工业领域广泛使用的电气设计软件,它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令设计者按照自己习惯的流程来进行项目设计,在帮助客户节省时间的同时又能令客户电气设计水平迈上新台阶。这款软件现已应用于多家上汽集团所属企业。        上汽培训中心主任蒋建华对EPLAN软件的升级发展深有体会。“十几年前,我们把EPLAN看作是单纯的电子化制图工具,而现如今,EPLAN不单单提供高效的工程平台,还包括电气设计、液压气动等系统解决方案。”蒋建华说,“专业软件对工程设计很重要,而EPLAN在这一领域当属翘楚。”        不难看出,EPLAN授权培训中心的成立,是双方集成资源、优势互补,将合作向培训业务的进一步延伸,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EPLAN&上汽培训中心双方领导合影)

成为样板:做先进知识、价值的传递者        作为中国首个汽车制造业领域的EPLAN授权培训中心,Thomas Keller期望将其建设成为一个EPLAN在中国人才培训方面的样板。Thomas Keller说,德国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养,“知识技能,只有学好才能用好,用好才能体现其价值”,德国总部十分支持双方合作培训项目。        “借助EPLAN授权培训中心,我们希望将德国先进‘高效工程平台’理念导入中国制造业。”覃政说。Thomas Keller十分赞同这一观点。“设立一个专业正规的培训中心,对于我们的客户、潜在客户以及对EPLAN软件感兴趣的工程师都很有帮助。”Thomas Keller说,EPLAN希望通过培训将这些专业人才整合到工业自动化产业链当中,向他们传播与智慧工厂、物联网相关的知识与技能,从而推动制造业向前发展。        据了解,上汽培训中心已设置专门的EPLAN实训室,将EPLAN授权培训中心课程计划作为主推课程,列入上汽集团整体发展计划当中,并安排相应的师资力量投入EPLAN软件培训业务中。通过EPLAN软件培训实训室的运作,做大做强电气设计的培训业务,更好地为上汽集团工程技术人员提供EPLAN专业技术支持,拓展EPLAN的应用市场。参加EPLAN培训合格后,学员还可获得EPLAN培训认证证书。        “上汽培训中心是EPLAN在华东地区市场的唯一培训认证合作伙伴。EPLAN授权培训中心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覃政说,他期望借由此次合作,EPLAN培训服务布点将从东部沿海一步步向西北、西南、东北拓展,不断优化EPLAN本土化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培训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还参观了EPLAN实训室及上海培训中心其他培训内容。(文/gongkong张丽莹)

(EPLAN实训室)

  (参观上汽培训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