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青岛多芬诺独家赞助《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推荐性国家标准发布会召开

青岛多芬诺独家赞助《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推荐性国家标准发布会召开

2014122日,“推荐性国家标准GB/T30976.1.2-2014《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2个部分)发布暨报告会在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在组织。青岛多芬诺独家赞助,出席会议并做精彩演讲。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戴红主任、张成宇同志;科技部高新司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处孙权副处长;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辛晨华处长;工信部协调司蔡野处长; SAC/TC124秘书长王春喜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欧阳劲松所长主持了会议。

戴红主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4年第19号批复,宣布《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2个部分)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标准编号和名称为:

GB/T30976.1-2014—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1部分:评估规范;

GB/T30976.2-2014—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2部分:验收规范。

标准起草工作组王玉敏高工代表工作组对该标准的制定、审查和工作过程做了说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梅恪副所长作了《中国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标准体系》报告,介绍了秘书处在工控系统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方面的设想。

作为此次国标发布会的独家赞助单位,青岛多芬诺总裁刘安正先生在会上做了题为《工业控制网络和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演讲,提出了以工业级防火墙硬件与集中式安全管理平台为基础,以可信计算技术以及其他安全产品为辅,创建多层级“纵深防御”的工业信息安全架构,并为用户提供评估咨询、组织管理、工业信息安全培训及其他增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防护方案,引起了在场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青岛多芬诺独家赞助国标发布会并发表

《工业控制网络和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精彩演讲

近几年来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普及深入人心,青岛多芬诺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化的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深感责任重大,积极投身参与标准化工作,早在2012年就加入SAC/TC124,成为委员单位,多次参加标委会工作会议以及部分标准的审核工作,并在标委会的组织下,同其它四十多家研院所和国内外企业的专家共同成立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系列标准起草工作组。

SAC/TC124表彰青岛多芬诺 在国标《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2个部分)制定过程中的支持

此次《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2个部分)是工控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针对工控系统和产品进行评估和验收无标准做依据的空白,对促进、引导行业规范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