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塑料机械自动化行业发展状况

2014年塑料机械自动化行业发展状况

2014/12/15 9:44:05

塑料机械是指塑料加工工业中所用的各类机械和装置的总称。我国塑料机械大体可分为挤出机、注塑机、吹塑机三类,其中注塑机无论从数量还是产值均占据绝大部分份额。塑料机械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相对集中的生产集群,如挤出机主要分布在山东、华中及华北地区,注塑机主要分布在华东及华南区域。

gongkong估计目前中国塑料机械企业数量约在1000家以上,规模以上的企业近400家,挤出机较大的企业包括上海金纬、大连橡胶塑料等,注塑机企业包括海天塑机、震雄机械等,吹塑机包括陕西秦川、苏州通达等,2013年塑料机械产品数量约为29万台,预计2014年同比持平。

从电气控制上来讲,挤出机及吹塑机一般会使用PLC或嵌入式控制器,而注塑机更多的使用嵌入式控制器控制,这与研发成本,产品定制、研发周期、产品保密等多方面因素相关,传动驱动方面,因为国家倡导塑机节能,所以近年来伺服系统应用越来越多,目前伺服系统也是所有自动化产品中占比最大的产品,其功率主要集中在1.5-15KW。自动化品牌来讲,伺服电机应用品牌包括汇川、欧瑞,变频器、电机品牌包括ABB、西门子等,HMI方面较多应用在挤出机及注塑机,主要使用品牌包括西门子、欧姆龙、三菱等品牌。

2014年塑料机械行业环境较差,除海天塑机等较少的企业实现小幅增长,大部分企业业绩均同比下滑。尽管2014年塑料机械产销量同比均有所下滑,但2014前三季度自动化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应用规模仍然保持小幅增长,增长主要来源于存量市场,gongkong预计2014年塑料机械行业自动化规模可达到15亿元。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