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倾角传感器的调平测量让激光扫平仪更精准

倾角传感器的调平测量让激光扫平仪更精准

2014/12/17 14:36:36

  工程测量中常见的激光扫平仪,简单来说,就是一种通过投射出一束可视激光束,根据激光束来定位高度的一种仪器。工程人员常用其来定位水准高度。倾角传感器常被用在激光扫平仪中用于调平,大大提高了激光扫平仪的精准度。

常见的激光扫平仪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水泡式激光扫平仪尤为常见。但是,这种激光扫平仪,由于是靠水准器来调平的。这样一来,靠水准器投射出来的激光束平面的水平误差,就完全取决于水准器的精度。一旦采用的水准器精度等级不高,激光扫平仪的精准度也会随之大打折扣。因而,如何进一步提高水泡式激光扫平仪的精度,变成了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圆水准器在水泡式激光扫平仪尤为常见。

       要使水泡式激光扫平仪满足工程施工及特殊场合的高精度要求,需要在激光扫平仪上加装一个倾角传感器来调平。这样便出现了电子式自动安平激光扫平仪,通过加装的倾角传感器测量扫平仪基座的倾斜角度和倾斜方向,利用伺服电机对激光器准直系统的输出方向进行实时修正和调平,来实现自身的水平调节,从而实现扫平的高精准度。

 

电子式自动安平激光扫平仪

       这时候,不论扫平仪如何倾斜,在倾角传感器的补偿范围内,扫平仪将始终保持扫描出的激光平面处于水平面内,而且尤其适合于震动较大的施工场地。        目前,传感器专家网开发的自有品牌,即:沃感科技WOOSENS倾角传感器产品,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的特性,适用于各种工业调平和倾斜测量的应用,尤其适用于不便于布线的远距离测量,同时适用于山体滑坡测量等,通过结合著名的VTI公司的3DMEMS传感器技术,让倾角传感器、倾角模块类产品的应用范围更广。说明:本文由传感器专家网整理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