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气候融资助力宁夏产业结构升级

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气候融资助力宁夏产业结构升级

2014/12/18 10:18:24

低碳工业网报道:12月17日,宁夏“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和气候融资研讨会在银川政协召开。此次会议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经信委、科技厅、环保厅共同主办,宁夏低碳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承办。会上,相关部门就碳交易低碳技术转移机制在宁夏的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有关专家围绕宁夏新能源发展、建立低碳技术转移机制等提出建议。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魏锡良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魏锡良在会议致辞中说,应对气候变化与发展经济并不矛盾,而且应对气候变化将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建议进一步促进传统高耗能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能源、工业节能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区经济增长提供巨大商机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亚洲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局局长顾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tangongye.com/Tech/TechShow.aspx?id=490'''' >吕学都</a>博士

主题发言人亚洲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局局长顾问吕学都博士介绍了利马气候谈判大会的最新信息,亚行对国家发改委的“十三五”气候变化政策建议,为参会人员通俗的解读了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碳交易管理办法,最后为宁夏“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建议。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主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tangongye.com/Tech/TechShow.aspx?id=687'''' >张吉生</a>

随后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主任张吉生介绍了国内外碳交易现状、融资渠道以及我区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与融资实践情况。与会单位还围绕气候技术推广应用,分析了现有政策影响,探讨了投资标准,研究了公共和私营资本合作方式,这些对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中的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引起全体与会者对应对气候变化和技术转移与融资问题的重视和关注,特别是对于如何解决中国以及宁夏西部落后地区目前在应对气候变化当中所遇到政策落实、技术落后、资金缺乏等问题都有了新的看法。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过技术转移应对气候变化有助于发展中国家更好地了解本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需求,增强本地技术研发和吸收能力;有助于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与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相结合;有助于将应对气候变化与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相结合,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全人类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