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台达首次展出SCARA工业机器人

台达首次展出SCARA工业机器人

2014/11/17 0:00:00

         在上海举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台达集团以“智能生产、可视管理”为主题,首次展出了台达自主研发的SCARA工业机器人,值得一提的是,其速度、精度、线性度和垂直度等性能十分优越。据悉,SCARA工业机器人明年一季度将正式推向市场。

台达于2014中国工博会首发SCARA工业机器人 动态演示“顺应插件”工艺台达于2014中国工博会首发SCARA工业机器人 动态演示“顺应插件”工艺

  SCARA工业机器人将于明年推向市场

  随着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收缩,未来的人力市场,劳动力缺乏、工人工资上涨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掘自动化领域的商机。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2015年中国进口工业机器人将达到35000个,2016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作为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佼佼者,台达自然不会缺席。

现场展示台达多工机器弹性工作站 模拟产线“喷涂、涂胶去毛边”等动作现场展示台达多工机器弹性工作站 模拟产线“喷涂、涂胶去毛边”等动作

  工业机器人的四大技术关键主要是:机械架构、减速器、伺服驱动器和控制系统。而这些技术主要掌握在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国内企业主要通过购买核心部分来实现研发。做为全球知名自动化整体方案提供商,台达是为数不多拥有自主研发与生产控制系统和伺服马达的华人企业,特别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上的能力已可媲美欧美水平,推出工业机器人可谓是水到渠成。

  台达首次展示的SCARA工业机器人,结合台达自行研发的专用控制器和机器视觉系统专用控制器和机器视觉系统,构建具备高精、高速、智能的完整自动化取放解决方案,打造精简、高整合性的机器人工作站,能够提升工业产线生产效益,协助客户更有效控制成本与节能。

  据了解,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工件加工和不规则圆形曲线加工领域,例如插件、组装、涂胶、锡焊等作业。目前,台达已经成功将SCARA工业机器人系统导入到电子电机行业产线,此外,台达多任务机器人弹性工作站,可以模拟工件后加工制程、不规则图形曲线加工的动作,并进行瑕疵检测及定位。

台达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接受新浪财经采访表示 未来五年工业机器人会大力风行台达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

  台达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先生表示,SCARA工业机器人目前已经在台达内部运用,明年第一季度将正式推向市场,中国台湾和大陆是台达的一期目标市场。张训海认为,未来的五年,将达到这个黄金交叉点,相信届时工业机器人会大力风行。

  中国产业升级亟待高速高精的生产形态

  回顾往年的工博会,张训海表示,今年台达展出的产品与方案与过去最大的不同在于,今年以及未来将推出的都会是整合型系统解决方案,更加突出智能化的概念。中国的产业正处于升级中,未来的生产形态一定是高速、高精、智能,简单的机器设备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工业需求。

  张训海举例指出,就工业机器人而言,高度自动化的一套系统只能固定生产一种产品,非常不灵活,随着社会需求多元化,未来的工业生产需要具有弹性的"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可以根据特定的生产需求,设定不同的作业程序,再将设计、订单、加工等环节与上层系统管理软件结合,实现富有弹性的智能模式。

  对与未来自动化产业的趋势,张训海认为,机器人不会取代人,未来的生产线必须由人机两部分来组成。但是对于人才的技术能力要求会更高,工作内容将从产线操作转为管理工业机器人。另外,工业机器人适合完成固定、精细、包含刚性工件的工作,而比较复杂、包含软性工件的工作则依然由人来执行。

  展望整个全球的自动化格局,近年来,欧美、日本等先进企业已经推出了面向中国等中低端市场的经济型产品,并且这一趋势从之前的单一某个产品向工业自动化的全产品线发展,中低端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台达也把目光瞄准在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希望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的精度可以向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靠拢。

  “从自动化发展历史来看,中国自动化是从最近的20年才发展起来的,我相信华人人口占全球数量非常高,意味着台达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我也相信华人需要自己的自动化技术,”张训海表示,“我希望台达可以在中国以及全球的自动化历史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成为华人的骄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