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在线气体分析仪市场规模增速创5年来新高

2013年中国在线气体分析仪市场规模增速创5年来新高

2014/12/19 9:40:02

2013年,中国在线气体分析仪表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大幅增长,增速较2012年提升较大,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高速增长的拉动力主要源于2013年中国中东部地区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环保压力不断增大。在此背景下,国家在环保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加大,促使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在环保领域大幅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行业应用来看,2013年,在线气体分析仪表的主要应用行业仍为电力、石化、化工,其次为冶金与建材,以上行业对于在线气体分析仪表的应用,一方面在排放监测领域,另一方面在过程分析领域。

2013年,随着国家对雾霾治理力度的加大,电厂脱硝项目速度进一步加快,成为刺激电力行业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快速增长的强大动力,增幅达21.4%,增速同比翻番。

石化与化工行业2013年投资平稳增长,在整体环保力度加大的背景下,作为相对高污染行业,石化与化工的排放监测较大程度拉动了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在这两个行业的增长。

2013年,在产能过剩仍未有改善的前提下,导致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在冶金和建材行业过程分析领域的增长放缓,但在排放监测方面的应用增长较大。

同时,作为在线气体分析仪表的另一个重要应用行业,市政领域随着环保压力的进一步增加,PM2.5监测项目逐步启动,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在市政行业的应用快速增长。

gongkong预测未来5年,中国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市场将保持相对平稳快速增长。主要因为:

  • 一方面,在环境压力与日俱增的形势下,环保领域的应用将保持较高增速。市政、石化及化工等高污染行业的排放监测将成为重要拉动力。

  • 另一方面,在过程分析领域,石化、化工作为民生能源类行业,未来仍将保持平稳增长;而冶金、建材等产能过剩行业投资仍将进一步放缓,将维持低速增长的发展趋势。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