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ProSoft 首推MVI56E-61850S 应用方案

ProSoft 首推MVI56E-61850S 应用方案

  MVI56E-61850S模块是ProSoft Technology推出的针对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连接IEC 61850网络的通讯解决方案。不同于之前推出的PLX81/82 61850系列网关,MVI56E的功能是让ControlLogix系统模拟成一个IEC 61850的IED设备,使其能够通过IEC 61850网络和上端电力中心SCADA监控系统取得通讯。

  IEC61850标准是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唯一的全球通用标准。它通过标准的实现,实现了智能变电站的工程运作标准化。使得智能变电站的工程实施变得规范、统一和透明。不论是哪个系统集成商建立的智能变电站工程都可以通过SCD(系统配置)文件了解整个变电站的结构和布局,对于智能化变电站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基于IEC 61850的标准统一性和优越性,对于IEC 61850的 更多应用可能也在电力系统内部展开广泛讨论。除了变电站自身系统,在电厂主控、辅控中为了实现一网融合,IEC 61850也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

  下图是一个典型的由罗克韦尔自动化ControlLogix系统和ProSoft 通讯产品搭建的电厂IEC 61850监控系统。

  电厂主控辅控系统的外围系统以及IED设备可以共通过IEC 61850网络直接和主控ControlLogix系统进行通讯。而ControlLogix系统在主控系统中可将重要数据和时间报告通过MVI56E-61850S发送给SCADA 主监控系统。MVI56E-61850S模块支持组建GGIO数据组,通过MMS以及Buffered/Un-Buffered事件报告方式将数据上传,而所有数据都带有质量标签和时间标签。而为了实现系统安全性,可以组建冗余的61850网络以及对接入连接的IP地址限制。

  MVI56E-61850S模块的使用也非常简单。您可以使用ProSoft 的免费配置软件ProSoft Configuration Builder在定义通讯内容后直接导出ICD文件,交给SCADA中心即可。而在ControlLogix内只需要添加AOI就可以实现和MVI56E-61850S的通讯数据交换。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psft.com/Az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Soft 新品首发: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ProSoft Technology寻求石油天然气行业优化生产、节约成本之路!

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常见问答

PLX82-MBTCP-PNC技术数据表

PLX82-EIP-PNC技术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