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UOP为中石油提供氢气提纯技术

霍尼韦尔UOP为中石油提供氢气提纯技术

2014/12/22 13:23:12

-高纯度氢气帮助生产高标准柴油、汽油和航煤,满足中国国内需求

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4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  今日宣布,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将在其位于广西钦州的新建炼油装置中采用 UOP 先进的氢气提纯工艺技术。

在 UOP 本地服务团队的支持下,中石油广西石化成功开车了一套 UOP PolybedTM PSA 变压吸附装置,用于氢气提纯。氢气是现代化炼厂工艺流程中的一项重要原料,对生产清洁运输燃料,例如柴油、汽油和航煤等至关重要。中石油广西石化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氢气能够用来将重油转化为例如运输燃料这样的更加轻质、高价的产品,此外它还能用于去除杂质,改善成品质量。

“UOP 在氢气提纯领域已经有50年的历史,UOP 的 PSA 变压吸附技术能够达到几乎100%的运营可靠性和氢气纯度,帮助我们客户更好地生产运营并获得收益。”霍尼韦尔 UOP 中国区总经理黄志明表示,“随着中国的新建炼油厂陆续投入运营,我们期待着为其提供可靠持久的 PSA 变压吸附技术。”

中石油广西石化 PSA 变压吸附装置,原料来自蒸汽转化,制氢能力为14万立方/时。

除 PSA 变压吸附技术外,中石油广西石化还采用了多项 UOP 工艺技术生产高质量燃料,包括 UOP CCR Platforming TM 连续重整技术,Unicracking TM 两段加氢裂化技术,Unionfining TM 加氢处理技术,Penex TM 异构化技术以及流化催化裂解技术。

1966年,UOP 首次将小型4 - 床 PSA 变压吸附装置投入商业化应用,此后 UOP 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大大提升了变压吸附技术。新一代的高性能吸附剂、优化的循环配置、改善的工艺和装置设计以及更可靠的控制系统和设备,为客户带来更高的运营可靠性、更经济、简单的操作性。今年初,UOP 宣布授权第1000套 PSA 变压吸附装置。

Polybed PSA 变压吸附系统是撬装的模块化装置,拥有一套完整的硬件设备、吸附剂、控制系统以及工艺技术。该工艺采用UOP专利吸附剂,在高压环境下吸附含氢废气中的杂质并随后在低压状态下脱除。UOP 变压吸附系统能够提供高达99.95%的在线可靠性以及99.9%的氢气纯度。

除了应用于蒸汽转化反应生成的气体以及炼厂尾气来回收并提纯氢气之外,Polybed  PSA变压吸附装置还可以用于诸如乙烯、甲醇装置所产生的尾气以及部分氧化/合成气等气源来生产氢气。

关于 UOP LLC

UOP LLC ( www.uop.com ) 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集团旗下还包括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是为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等各领域提供自动化控制、仪器设备和服务的先驱者。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 www.honeywell.com.cn , 或关注 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