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矿用变频器行业政策影响分析

矿用变频器行业政策影响分析

2014/12/22 13:57:3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2011-2015年)规划纲要》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是综合性、系统性、战略性的转变,必须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基本要求方面,要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推动发展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在主要目标方面,要实现科技水平明显提升。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2%,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3.3件。

 

  在政策导向方面,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驱动作用,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推进产学研战略联盟,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三次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发展。

 

  矿用变频器行业“十五”规划是指导矿用变频器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提出矿用变频器的主要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措施;研究分析矿用变频器发展的突出瓶颈,提出突破上述瓶颈的对策建议;研究提出“十五”期间到2020年矿用变频器发展的总体思路指导原则战略选择关键举措。

 

  国家高度重视矿用变频器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在良好的市场驱动和政策环境作用下,我国矿用变频器产品将获得进一步的长足发展。

 

  “十二五”期间,矿用变频器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调结构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目标是实现矿用变频器行业的“由大变强”,并应对来自国际市场的竞争。

 

  “十二五”期间结构调整的核心任务是,发展高端矿用变频器产品,以差异化、高价值的产品技术引领发展,实现多元化,加快国际化进程。具体措施有以下四点:一是使企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二是使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三是原料结构更加优化。四是产业布局更趋合理。

 

  “十二五”时期(2011年至2015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尽管近年来国内矿用变频器行业蓬勃发展,但在近期全球经济出现较大波动的背景下,不确定因素增加,矿用变频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受到挑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