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部长苗圩:加快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

工信部部长苗圩:加快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

2014/12/23 11:45:11

C114讯 12月23日早间消息(岳明)昨天,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了题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促进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新常态下工业通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

在谈到信息通信行业明年的工作重点时,苗圩表示,要加快建设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强化互联网行业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苗圩还特别提到了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在此之前,虽然我国将“宽带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但一直没有多少真金白银的投入,这也使得电信和联通固网宽带投入上面临很大压力。正如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所说,在某些农村和偏远地区,甚至用30年的时间都难以收回投资。从企业经营角度不值得投入,但运营商却又承担着普遍服务的义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