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制药机械行业发展简述

2014年制药机械行业发展简述

2014/12/24 9:46:44

2014年,我国经济继续以平稳速度扩展,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行刺激,使得医药行业保持增长。在2013年新版GMP的强势洗牌后,整体制药行业发展回归理性。2014年前三季度制药机械行业发展呈现小幅度增长。药机企业之间整合兼并情况仍在继续。同时,下游产业中新版的GSP(《药品零售连锁企业GSP认证检查评定标准(试行)》)致使药品利润降低,药企需考虑压缩成本,已获得更大利润;而生物药由于在出口方面表现抢眼,并具有自定价的优势,使得药企对其高度关注。

在制药领域细分子行业中:由于化学原料药及化学药制剂,对环境破坏较大,故化学药相对增速放缓;企业需对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以求达到环保标准,为药机企业带来一定机会。在中药饮片及中药制剂子行业中,需国家出台比较完善的针对性行业标准予以规范,该细分市场表现良莠不齐;行业趋势不明。生物制剂则在近几年由于国内国外发展势态良好,表现抢眼,药企纷纷关注致使药机企业对该行业关注度提高,行业发展趋势良好。2014年前三季度,药机行业内优质企业纷纷进行并购生物制药类企业。印证gongkong前期预测制药行业将在近几年着重发力生物制药类。

gongkong持续关注自动化产品在制药行业的应用情况。2014年前三季度,自动化产品在制药行业的应用与行业增长基本吻合,同比小幅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Note:API (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当年)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在制药机械行业所涉及的自动化产品中,过程控制仪表类占有整体市场近40%的市场份额,其余依次:控制系统,执行机构,传动系统等。相较于食品饮料及烟草机械行业,制药机械行业的自动化水平更高。Note因制药行业与食品饮料行业类似,大部分属于项目型市场与OEM市场混合在一起)

gongkong预测:2015年制药行业格局逐渐稳定,国家监管力度加强,并对药品研发力度加大。综上原因,制药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本文摘自《中国制药行业自动化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