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烟草仓库中用的温湿度监控系统意义

烟草仓库中用的温湿度监控系统意义

2014/12/24 11:09:23

烟草仓库中用的温湿度监控系统意义

 

  在现代社会里,烟草行业一直备受争议,人们对吸烟与健康问题日益关注,如何提高卷烟产品质量、降低卷烟焦油量、减少吸烟对人体的不良影响一直是烟草行业的重要研究内容,它直接关系到烟草行业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在烟草生产过程中,就需要做好烟草仓库温湿度监控
 

  卷烟成品的质量主要由原材料烟叶的质量决定,烟叶质量在经过挑选后都具备了较高的品质,仓库的环境根据气候的变化不能持续满足存储要求,所以需要有效地控制仓库中的温度和湿度,给烟叶存放带来一个安全的环境在实际生产中,可以有效预防因温度、湿度变化引起的烟叶变质等各种事件发生。
 

  在烟草的加工和存储过程中,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必须对温湿度进行自动检测与控制,环境温湿度与温度有着同等的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卷烟厂仅限于对库内的烟叶的温度进行检查,当温度超标时,进行强制通风和翻仓晾晒,如因设备人力条件的限制,处理不及时就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九纯健科技经过研发和多次测试推出了烟叶储存仓库温湿度监控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广大卷烟厂多年头疼的问题。
 

  总之,烟厂中的仓储环境对卷烟品质影响很大,传统烟草仓库环境质量采用人工测量记录,管理人员对仓储环境缺乏有效的监测手段。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为改进烟草行业生产和销售阶段的仓储管理方式提供了新的手段,研究建立高效的烟草仓库远程环境监测系统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不止展会! 2024 IOTE物联网展-活动规划出炉,速看如何参与其中

美的楼宇科技高端智能柔性车间落成在即,国产离心机鲲禹再谱新篇

日立能源蝉联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百强大奖

百年春——温馨的守护者

美云智数魏晓刚:解析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两大模式及推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