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集团董事会提议傅赛担任新董事长

ABB集团董事会提议傅赛担任新董事长

2014/12/24 11:18:02

    •冯恩博(72岁)决定不再参加2015年4月年度股东大会的董事会竞选     •其他董事会成员均将竞选连任     瑞士苏黎世,2014年12月22日——ABB集团董事长冯恩博和董事会成员泰斯库已决定将不会在下一届年度股东大会上参加董事会竞选。董事会已一致提名傅赛(Peter Voser)接替冯恩博担任董事长。之前被提名的董事会新成员David Constable和其他现任董事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参选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股东们将在2015年4月30日就这一系列提议进行投票表决。

傅赛(Peter Voser)

    冯恩博表示:“很高兴傅赛接受提名参选ABB集团董事长。傅赛非常熟悉ABB及其关键市场领域,并曾在管理大型的全球机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ABB集团董事会成员由股东选出,任期一年。在2015年4月3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们将就各项提名投票表决。董事会还计划在股东大会之后选举沃伦伯格(Jacob Wallenberg)担任副董事长。      冯恩博从2007年5月开始担任ABB集团董事长。在他任期内,ABB集团的销售收入从2006年的230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420亿美元,净收益也实现翻番。在他的领导下,ABB在欧洲、美洲和亚洲、中东及非洲三大区域的业务实现了历史性的均衡发展。同期,ABB还取得众多突破性的创新成果,这其中包括高压直流断路器、革命性的人机协作机器人YuMi以及全球第一款集成电能管理功能的低压断路器Emax2等。     泰斯库于2003年加入ABB集团董事会,现任治理和提名委员会主席。凭借在ABB关键市场丰富的行业领导经验,他曾为公司重返盈利增长做出卓越贡献。      除冯恩博外,现任ABB集团董事会成员还包括:Roger Agnelli、Matti Alahuhta、Louis R. Hughes、Michel de Rosen、泰斯库、沃伦伯格和叶莺。     傅赛表示:“很荣幸被提名为ABB集团董事长,我期待与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和他的管理团队以及其他董事会成员携手努力,通过执行近期发布的‘新阶段’战略来推动可持续价值的创造。”     傅赛是瑞士公民。他于2009年至2013年底期间担任世界最大公司之一的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担任壳牌集团首席财务官。在1982年至2002年期间,傅赛在瑞士、英国、阿根廷和智利等国家担任壳牌多个财务和业务职务。     傅赛曾在2002年至2004年10月期间担任ABB集团首席财务官,是当时帮助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重塑市场定位并开启长期盈利增长之旅的关键领导人物。同时,他还还拥有丰富的董事经验,曾担任包括罗氏、瑞银集团(至2010年)和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至2006年)在内的数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