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1月工业利润降幅创新高

11月工业利润降幅创新高

2014/12/29 11:28:42

    12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5.3%,其中,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761.2亿元,同比下降4.2%,降幅比10月份扩大2.1个百分点,成为近27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11月工业利润同比下降,是多方面原因共振的结果,但主要还是PPI降幅扩大:一是工业生产放缓。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比10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是PPI降幅扩大。11月PPI同比下降2.7%,比10月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 三是销售放缓。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增速比10月回落2.3个百分点,进一步放缓。

 

    1-11月份,采矿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6%;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16.2%。

 

    1-11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个行业下降。其中,纺织业增长6.5%,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4.9%,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6.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4.7%,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9.3%,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9.3%,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0.5%,汽车制造业增长16.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5.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0.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8.3%。

    1-11月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44.4%,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3.2%,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下降34.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