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智能的工业电子接口

菲尼克斯,智能的工业电子接口

      人类社会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的洗礼之后,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制作,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替代作坊式生产。时至今日,工业4.0是最炙手可热的话题,姑且不论它所带来的影响能否取代淘宝,只是它智能化的标签必将给人类社会生产、生活带来深刻的影响与变化。智能化,顾名思义是指由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汇集而成的针对某一个方面的应用。它是由一系列的先进软硬件支撑实现的。笔者认为工业4.0最大的特点是快速、便捷、高效、精准满足客户需求,是对生产和服务的巨大变革。

      由于来自全球市场的挑战压力不断增加,产品复杂度和个性化需求也不断增长,所以,工业4.0的愿景就是,通过建立创造更多价值的制造生产产业链及与产品生命周期、生产制造工艺和管理信息的网络化和集成化,来创建动态实时优化、自组织的具有企业范围的生产制造价值创造网络。因此,在执行工业4.0的战略中,将会大量推动智能生产和智能制造的研发和设计,无论是自动化生产制造商还是产品制造公司。

      智能化概念被提出已经很长时间,围绕它开展的讨论、提出的理念和概念以及具体的实现也越来越多,这都极大的加快了工业4.0的发展。

      菲尼克斯电气作为全球电气连接、电子接口与自动化市场的领导者,组件、系统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将不断推动工业4.0生产发展的模式。通过生产制造技术的不断创新,一步一步地将IT、工业通讯和自动化无缝融合。使得机械和设备灵活地适应快速变化的制造工艺。

     从今年汉诺威展会推出的Proficloud云处理技术到IT-Powered Automation在菲尼克斯电气的广泛、成功的应用,菲尼克斯电气既有自己先进、创新的理念也有不断推出的产品和方案来进行支撑和实现。姑且不论许多高大上的技术理念,单从电子接口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即可见一斑。

      电子接口顾名思义,用于接口相关功能的电子产品,数字量、模拟量、通讯以及系统供电等都属于此类。日新月异的创新使突破了原来的定义和界定,智能化使它与控制系统和电气连接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控制模块化将会是一种趋势。以PLC Logic为例,它在原来PLC系列超薄继电器的基础上,通过增加插拔式控制模块,实现了数字量输入和继电器控制的模块化,而且通过扩展最多可控制48点DI/DO,编程及使用简单、便捷,大大减少控制系统成本、安装空间和接线,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不仅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通过耦合器接入总线系统作为从站,灵活度很高。

      相似的是小功率电机控制器,它既可以独立使用来控制电机的启停、正反转和热继保护,也可以简单的接入各种总线系统,使得电机监视与控制更加简单快速。

      数字量控制如此,模拟量也是如此,被用户称作“将信号隔离变送器”做到极致的MINI Analog Pro引入NFC智能手机组态,贴近用户贴近生活,其趋势也将是向模块化和智能化方向进一步发展。

      在智能供电和能源管理方面,菲尼克斯电气也向智能化坚实的迈进。UPS-IQ系统将系统的不间断供电纳入整个系统监控,可以更加可靠的确保系统不“断粮”,为系统安全上保险;而基于菲尼克斯电气全系列产品和先进技术的能源管理系统能实现能源监控、电网质量、能耗预测、电网参数、供电智能调节、策略优化等功能。紧凑、高速、智能化的新一代IO产品,智能云处理、工业无线等等真正的为推进、实现工业4.0、为智能化做出着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