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耕控制系统检点服务,为行业用户保驾护航

深耕控制系统检点服务,为行业用户保驾护航

DCS服务产品事业部是中控专门从事控制系统检维修业务的管理和运营部门,现有员工40余人。设事业部总经理、项目经理、技术经理、服务产品工程师、服务开发工程师、维保工程师、设备管理工程师等专职服务岗位。

服务内容和模式:

中控是SUPCON系列DCS系统供应商。多年来,中控一直把控制系统检维修作为提升DCS系统运行可靠性的重要手段。DCS系统的可靠性随着时间迁移,总会出现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对DCS系统设备的专业维护对用户十分重要。

中控一直致力于DCS系统可靠性的研究。不断研发可靠性措施以及系统维护技术,生产质量过硬的产品,保障DCS系统可靠运行。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提高系统可靠性不仅是所有电仪维护人员的职责,也是中控的责任。中控开发了针对JX-300X、JX-300XP、ECS-100、ECS-700系统的检维修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DCS系统维护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难题,确保系统长期可靠运行。根据系统的运行故障划分,必然经历潜在功能失效与隐蔽功能故障阶段。对于“工作”中DCS,操作人员可以发现明显故障,却对隐蔽功能故障无能为力。专业熟练的维护人员却能发现部分“不工作”的部件隐蔽功能故障。中控的工程师通过专业的工具和知识,可以找出明显功能故障、隐蔽功能故障以及提出避免或延缓潜在故障的有效方案。

时至今日,中控已对超过600家客户实施了专业的检维修服务,并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将控制系统的检维修服务外委予中控专业的团队进行。中控已形成了专业的控制系统检维修服务体系、受到了用户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中控的控制系统检维修服务体系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发展在不断创新,现已形成包括控制系统点检服务、年保服务、驻厂维保服务等完善的系统维护解决方案,并建立了专业的控制系统检维修服务流程体系和标准。

系统点检服务

专业的工程师团队,秉承世界先进的可靠性RCM维护理念,运用该模式,结合DCS系统特点提出的全面的解决系统不可靠因素方法。包括系统性能检测、系统运行环境检测评估、提升用户维护水平等内容。通过专用测试平台和工具,对系统各项设计性能进行检测,以检查潜在故障为目的,用于确定项目功能状态是否在规定限度内。通过对热特性分布、计算机状态、温湿度等运行环境检查,提供合适的维护方案。解决现在的不安全因素,去除现存的严重潜在故障。对相关冗余对象、联锁等可能发生隐蔽功能故障点进行全面清查,确保不存在隐蔽故障,保障系统运行更可靠。为保持固有的设计性能而进行的表面清洗、擦拭、更换易耗品备件、紧固和调整等,减缓系统潜在故障的发生。

年保护服务

能提高紧急事件处理效率,快速恢复正常运行;

及时消除系统隐患,提高生产的稳定性;

把握系统运行状态和变化情况,提高维护工作计划性;

为系统长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生产作业没有后顾之忧。

中控年保服务,将在指定期限内为用户提供快速的紧急保障及周期性的现场巡检及常规维护服务,包括能够为用户提供:定期现场巡检与常规维护;7*24小时紧急响应;紧急报修;配备专家小组等,并最终为系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驻厂系统维保服务

中控服务在流程工业控制领域内有多年积累的经验,通过向DCS、PLC以及SIS等流程工业用户派驻现场的维护服务工程师,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不间断的设备巡检、日常维护保养、故障处理、备件管理、设备报表与分析服务。中控维保服务可以提高现场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并进而提高整个装置运行的安全性。目前中控维保服务具有400人规模资源库团队,并同时具有300人规模研发技术工程师资源库团队的支持以及1 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包括硬件实验室、软件实验室、大规模网络实验室、工业通讯实验室、工业现场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故障分析实验室、高精度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电磁兼容性实验室等12 个先进的工业化实验室的强大技术支撑。中控维保服务团队可以处理现场各类控制系统维护、故障处理的各种难题并在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


服务体系和资质:

中控控制系统检维修服务建立了完善的服务流程体系、质量管理体系、HSE管理体系、技术规范和设备管理体系以及企业服务标准。具有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颁发的控制系统检维修专业资质。


用户反馈:

中控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控制系统检维修服务,通过长期不懈

努力获得了用户的普遍赞誉,曾被用户评为“优秀服务供应商”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技术×广西华谊能化:打造世界领先的数字化灯塔工厂

SUPCON OptiSYS PCS-300系列分散式可编程控制器

中控信息公司名列2006年度全国智能建筑完成工程量50强第三名

中控信息公司被省交通厅授予“龙丽丽龙高速公路立功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标深圳东部沿海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