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点球大战”展现全国高校学子自动化技术风采第九届

“机器人点球大战”展现全国高校学子自动化技术风采第九届

2014/12/10 10:19:18

  【2014128日,北京】2014年“OMRON杯”Sysmac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以下简称“OMRON杯”大赛)近日圆满落幕。经过近七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烟台大学的参赛团队最终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OMRON杯”大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欧姆龙集团工业自动化业务公司携手IAAT项目联合承办,面向全国全日制高校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在今日的“OMRON杯”颁奖仪式上,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土居公司先生表示:“欧姆龙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中国学子提供一个自动化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竞技平台,在团队合作与竞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也想借‘机器人点球大赛’的新颖模式,向大家传达欧姆龙关于人机默契的“新自动化”理念,分享我们对自动化技术未来发展的创想。”

  

    本次“OMRON杯”大赛以独特的“机器人点球大战”赛制,吸引了全国各地六大赛区的上百所高校加入比赛,最终32支队伍入围决赛。大赛最终以一场精彩的“机器人点球大战”决胜负。参赛“机器人”搭载了欧姆龙领先全球的自动化解决方案Sysmac,参赛团队通过编写操作程序,从而操控机械手进行点球比赛。32支队伍同场竞技,两两对决,轮流担当射门和守门的角色,在规定时间以及场次内得分较多者获胜进入下一轮比赛,最终决出冠军。

 

    欧姆龙的Sysmac平台集运动、逻辑与视觉控制于一体,配合高速、灵敏的NJ系列PLC控制器,能够实现机器臂的两自由度并联运动,模仿人手实现更加平稳、准确、快速的动作,被广泛运用在食品加工,包装,物流等行业。而在本次竞赛中,由Sysmac 平台控制的机器臂则化身为赛场上的“足球高手”。参赛者只需通过笔记本电脑将“独门秘籍”——各自设计的操控程序,连接到大会统一提供的控制系统上,即可操控机械臂根据情况敏捷地作出拦截、躲避等动作,在足球赛场上一较高下。

 

    进入中国四十余年,欧姆龙一直凭借先进的“传感与控制”技术,与本地企业共同努力,推进工业、制造业的改造与升级。从2013年起,欧姆龙更将其领先全球的“新自动化”理念与技术带到中国,希望与本地企业携手,突破自动化的传统应用疆域,实现真正的智能制造。此间,欧姆龙最关注的就是如何培养本地人才,为未来的行业发展储备具备实际操作经验的人才队伍:早在1996年,欧姆龙与国家教育部合作,设立了“欧姆龙中国教育基金”;其后,更通过与多所高校共建实验室、共同进行科研等方式,为中国的自动化教育事业一直贡献着力量。而“OMRON杯”大赛经过不断积累,也已成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科目最全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比赛之一,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