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智慧城市规划的十大驱动力预测

2015年智慧城市规划的十大驱动力预测

2015/1/5 10:22:12

  为了帮助政府紧跟智慧城市业务和技术发展(包括物联网和城市恢复力)步伐,一家政府咨询公司提出了智慧城市领域的十大预测。

  IDC Government Insights研究发现,随着技术的发展,2015年后地方政府将会集中精力帮助所辖区跟上智慧城市发展的速度和深度,提高智慧城市运营的灵活性。IDC Government Insights的《2015年全球智慧城市市场10大预测》报告里融入了IT咨询和市场调查公司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关于智慧城市发展的很多评论,IDC列出的智慧城市10大预测突出了智慧城市的成熟度、物联网发展、重视城市恢复力以及2018年到来前IT采购技术创新的必要性。

  智慧城市市场的10大预测具体如下:

  1. 智慧城市成熟度:城市将寻求一套智慧城市绩效评价标准,对智慧城市建设进展进行衡量和跟踪。

  2. 新兴经济体:IDC预测,中国、印度和海湾国家高科技基础设施投资创新将带来智慧城市IT投资的明显增长。

  3. 物联网(IoT):研究人员指出,到2018年,地方政府的物联网投资在政府支出的占比将达到25%以上。

  4. 城市恢复力:出于对恶劣天气的担忧,至2018年,公共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将进一步融合共促,城市预期投资IT业资金将上涨30%。

  5. 采购创新:IDC预计未来几年,城市协同采购高新技术增长会超过25%。

  6. 城市云:预计到2018年,全球近四分之一的城市将采用共享云服务开展数据管理。

  7. 第三平台结构:2015年,70%的城市的首席信息官(CIOs)缺乏云技术、数据分析和连接设备的信息架构策略能力。

  8. 数据战略:IDC预测未来三年,25%的中小城市应将推行全市层面的数据战略和数据分析策略。

  9. 首席数字官:到2018年,全球首席数字官数量将会激增5倍。

  10. 公民科技:2015年,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将投资大约63亿美金鼓励公民参与技术创新。

  IDC Government Insights研究主任Ruthbea Clarke指出,令人惊讶的是,恶劣天气和气候变化将对城市产生重要影响,未来随着城市IT规划和技术投资的增加,气象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日益突出。

  IDC Government Insights研究经理Gerald Wang非常认同Clarke的观点,认为恶劣天气将推动城市之间的合作,促使他们采取更加积极的应对措施。

  Wang指出:“城市需要利用预测分析和智能响应技术,需要借助计算模型帮助公共安全人员和城市预防和减轻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此外,Clarke认为未来几年社会化媒体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而不仅仅局限于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总体而言,IDC认为社交媒体将成为城市声誉的重要基石,尤其是作为当市民和游客表达个人所见所闻的重要渠道。

  就物联网而言,Clark建议城市任命一个领导人,调整和整合IT和业务单元,实现数据利用最大化。IDC还指出,各区域直辖市应利用“先期发展”优势,比如利用自动化路灯和垃圾检测系统,为物联网的价值实现以及物联网带来的流程优化奠定基础。

  Wang讨论了IT采购问题以及扩大技术采购和制定技术采购创新战略的必要性。他说,公私合伙关系(PPP模式)将驱动IT采购模式创新,并鼓励城市探索建立前期采购机制和直接采购模式,尤其是技术原型或世界一流解决方案的采购。

  (来源:www.govtech.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