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车联网4大趋势:苹果谷歌难产

2015年车联网4大趋势:苹果谷歌难产

2015/1/6 10:19:09

1.jpg

  联网汽车技术在2014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无论是在创新的速度和消费者认知上。自动驾驶,谷歌和苹果的车载操作系统,车对车通讯,这些都是联网汽车领域在过去12个月里的重要里程碑。与此同时,汽车厂商也都承诺会加大力度保护用户的数据和隐私。
  在2015年,联网汽车领域里的趋势都将得到加速发展,相关技术也将进一步对汽车产生变革。最近,科技网站PCMag就预测了联网汽车在2015年的四大趋势。
  1.车对车通讯悄然问世
  在去年,美国联邦政府表达了让未来汽车强制加入车对车(V2V)通讯技术的意愿。但是,美国V2V和车对车基础设施(V2I)标准要到2016年才能出台,而部分汽车厂商不愿等待如此之久。丰田已经表示,由于日本的汽车厂商和监管机构已经制定出了相关标准,他们即将开始把V2V和V2I技术整合到面向国内市场的车型当中。在美国,通用汽车总裁Mary Bara宣布凯迪拉克将在2017年获得V2V和V2I技术,但通用也很有可能会提早在自己的车型当中悄然加入这些技术。
  2.更多主流车型获得驾驶辅助功能
  科技界的一大真理是,在相同的花费下,消费者每一年所能得到的会更多,这是因为那些原本只有高端产品才具备的功能将逐渐进入主流。驾驶辅助技术目前也呈现出了这种趋势,但它所带来的益处要比电动车窗和无钥匙进入系统等其他汽车技术要大得多。丰田首席安全技术官Moritaka Yoshida在上个月曾说,汽车厂商的"目标是大批量引入廉价技术"。他指出,安全带等被动系统所带来的提升已经出现了收益递减,而那些能够直接防止车祸发生的技术才能带来更大的收益。丰田已经开始在低端车型当中加入能够挽救生命的驾驶辅助系统了,其他的厂商应该也会紧随其后。
  3.CarPlay/Android Auto与OEM信息娱乐系统并存
  在2014年上半年,苹果和谷歌都接连推出了各自为汽车准备的设备整合解决方案,并承诺年底将其推出。但2014年已过,CarPlay和Android Auto依然没有问世,这也让德国的汽车厂商对于是否要把自己的仪表盘和显示屏——以及更为重要的数据——交给这两家科技巨头显得有些迟疑。CarPlay和Android Auto最终的带来并不意味着OEM信息娱乐系统的灭亡,它们更像是双方关系缓和的信号。就像捷豹路虎研究和技术总监Wolfgang Epple博士最近在发布justDrive智能手机整合解决方案时所说,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能够和汽车厂商的OEM解决方案并存——相比单一的解决方案,这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
  4.OTA软件升级更加普及
  尽管相关的技术多年前已经到位,但除了Tesla之外,OTA软件升级依然没有被汽车厂商所广泛采纳。但随着更多汽车获得不同形式的联网能力,这一点可能会发生改变。福特是首家为Sync系统提供信息娱乐软件升级的汽车厂商,但用户必须从网页将升级包下载到U盘当中,然后再上传到汽车。在新的Sync 3系统当中,福特新增了Wi-Fi功能,这也就实现了OTA升级。虽然福特提供的升级在简易性和频率上都比不上Tesla Model S,但随着更多的汽车具备这种功能,其他的汽车厂商预计也会快速跟进,特别是考虑到2014年不少草率、烧钱的召回事件其实都能通过OTA升级的方式解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