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参与构建国家特种变压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英威腾参与构建国家特种变压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5/1/7 14:13:40

  

英威腾参与构建国家特种变压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12月25日,由英威腾参与构建的“国家特种变压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国家科技部专家公寓楼举行创立大会宣布正式成立,英威腾作为该联盟副理长单位参加了本次创立大会,大会上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孙小林先生等领导专家对联盟的创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的发展寄于期望。

  “国家特种变压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科技部相关部门直接指导和具体培育下,根据国务院、科技部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在相关部委各项政策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华都特种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建立的特种变压器行业资源整合、交流的国家级联盟。联盟将致力于推动特种变压器产业链的全面进步,在发展的过程中,以生产企业为主体、以科研单位为两翼、以政府政策为支持来将整体行业做强。并组织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形成重要的产业技术标准;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施技术转移,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最终以科技创新引领特种变压器行业革命。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一主任由国内变压器行业唯一的院士朱英浩先生担任,并有覆盖整个产业链技术环节的18位业内权威专家共同组成了联盟专家委员会。

  英威腾作为联盟副理长单位,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在联盟的推动下,相关产业链能够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深入研究产品性能,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共享技术研究成果,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强国内外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参加国家特种变压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为英威腾提供产业链的交流平台,可以更有效获取特种变压器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的发展动态,为英威腾采用新材料降成本提供信息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