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印刷行业,让我们一起前进!

2015,印刷行业,让我们一起前进!

2015/1/7 14:17:20

  内容提要】在全新的一年里,请广大印刷人也不要忘记,无论前路有多坎坷,无论未来有多曲折,科印网将一如既往与您同行,为推动行业发展不遗余力。

  物换星移,岁月不居,转眼间时光又闪烁在辞旧迎新的交汇点上。

  2014年即将逝去,新旧交替、时光轮回,我们回首,更展望。

  对于印刷行业,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印刷与互联网深度结合,多家企业掘金互联网和印刷电商市场,诞生出长荣健豪、印刷家等行业知名品牌,展现出印刷行业蓬勃发展的勃勃生机;

  这一年,绿色印刷继续快速发展,凹版印刷绿色标准也于12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我国绿色印刷体系更加完善深入;

  这一年,印刷企业及设备器材供应商纷纷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显示出这些企业角力资本市场的雄心壮志;

  这一年,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开始借用微信等手段,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宣传推广,企业的知名度被进一步打响;

  这一年,印刷企业之间、印刷企业与设备器材供应商、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传统企业与新兴企业,都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交流,企业之间的合作成为常态;

  这一年,第五届全印展、2014标签展等行业展会的盛大召开为行业注入了新的信心,凸显在信息传播全面提速的大环境下,创新、升级、融合和发展在印刷行业中的重要性;

  这一年,中国印刷集团公司更名为中国文化发展集团公司,以此为契机,乘着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春风,更多印刷企业将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

  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对于印刷行业而言,2014年依旧留有遗憾。

  这一年,国内印刷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危机,甚至倒闭的传闻依旧层出不穷,反映出我国印刷企业在面对经济转型换挡时难以为续的乏力;不少印刷企业探索的新型商业模式依然不够稳定,随时可能将企业转型带来的努力毁于一旦;印刷企业业务结构的不合理和脆弱,也让市场环境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尽管遭遇挫折,但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依然相信:对于中国印刷行业而言,2014年虽有波折,但总体向好。

  这一年来,我国GDP增长速度依然保持在可控稳定的区间之内;11000亿元总产值、全球第二印刷大国、世界印刷中心--一系列印刷业"十二五"规划中的美好憧憬正逐步落地实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确定了"依法治国"的目标,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希望。

  在这一年中,印刷企业奋力探索,他们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业务,改变传统观念,实现新的转型。印刷电商年会、中国印刷论坛、国际印刷技术交流大会……一次次精彩的交流活动也能反映出无论是行业的面貌,还是内涵,都发生着一点又一点的改变。

  这样的2014年,跌宕起伏,有希望,也有失望;有欢喜,也有沮丧。倒闭、并购,上市、退市,增长、降低,好消息与坏消息总是结伴而来。但值得庆幸的是,每当有负面事件出现想要摧毁行业的意志时,总是有正能量及时涌现,指引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不管怎样,我们看到,中国印刷行业在全球印刷业中是独树一帜的,在面临着诸多挑战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中国印刷行业有着不断向上发展的趋势。此时,作为中国梦的一部分,印刷强国的梦想,也激励着整个行业必将在新的一年中奋力前行。

  2015年是中国的羊年。三阳(羊)开泰、喜气洋洋(羊羊)、扬(羊)眉吐气……中国从来就不乏以羊为主旨的正能量成语,这也预示着我们在"十二五"的收局之年能够完美完成任务。在这一年,印刷行业也将进入其转型与调整的关键一年。要大力度地践行绿色印刷,要不遗余力地发展数字技术与数码印刷,尽管不可避免地仍要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数字信息传播技术对传统印刷媒介传播方式的压力依然巨大,还有各种困境需要印刷企业面对,不过,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印刷行业定能披荆斩棘,以建设印刷强国为动力,在转型调整中寻得新的前进方向,在探索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最终实现我们的印刷梦!

  在全新的一年里,请广大印刷人也不要忘记,无论前路有多坎坷,无论未来有多曲折,科印网将一如既往与您同行,为推动行业发展不遗余力。

  2015,印刷行业,让我们一起前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