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风电或成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主角

风电或成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主角

2015/1/8 13:49:41

    近年来,从国家层面发出的多项政策信号,不断提升着我国风电发展战略地位。国家发展风电的力度从2014年的“有序发展风电”跨越至2015年的“大力发展风电”。风电有望上升为未来扛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主体的地位。

  早在2014年10月举行的2014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长李鹏就表示,“十三五”期间,风电有望逐步改变当前被视作“替代能源”的地位,上升为未来扛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主体的地位。

  风电战略地位的提升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得到了进一步验证。2014年12月底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大力发展风电”。相对于上一年“有序发展风电”的表述,在态度上已经发生巨大转变,显示其在我国能源战略中的地位已显著提升。

  随着我国风电发展战略地位的显著提升,加之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及风电上网电价下调等多项政策落地,今年风电新增装机有望出现抢装潮,风电设备产业链将率先受益。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将在25GW左右,同比有望增长25%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