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Windpower Monthly 评选2014年度最佳风机Gamesa斩获金牌

Windpower Monthly 评选2014年度最佳风机Gamesa斩获金牌

2015/1/8 13:53:25

    2014年岁末,风电行业专业杂志WINDPOWER MONTHLY启动了一年一度的最佳风机评选。根据单机功率和应用的不同评选出了最佳陆用风机(2.9兆瓦以下), 最佳大功率陆用风机(3兆瓦以上)和最佳海上风机等六个奖项。2.9兆瓦以下的风机市场的繁荣促使产品竞争日益激烈。来自西班牙的Gamesa公司的G114-2.0 兆瓦当选最佳陆用风机(2.9兆瓦以下)。GE1.74-100摘取亚军,Nordex N117/2400排名第三。同时Gamesa 5兆瓦风机也分别在大功率组和海上风机组进入前十名。

    2013年至今,Gamesa共两次摘冠最佳陆用风机。2013年Gamesa的850kW风机被评为2兆瓦以下最佳风机。

    从技术上讲,G114以G97-2.0MW平台为基础进行研发,使用由两个轴承支承的主轴和一个双馈发电机组成的非集成的传动系统。每平米196W的功率密度大幅度地降低了能源成本。G114的长叶片更适用于中、低风速风区,因其扫风面积增大,相同额定功率的前提下,降低了功率密度,从而提高发电量。

    风机最主要创新是56米长的一段式叶片,实现世界领先的114米风轮直径。叶片的设计参考了2010年推出的G97叶片的设计和累计的运行经验并加以创新,在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兼顾便于制造。为了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并且深度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该G114的叶片还使用模块化设计,并采用新的真空灌注制造工艺使用玻璃纤维增强型环氧复合材料。

    G114两台样机分别位于西班牙Navarra和美国Texas。在瑞典第一个商业项目在建,接到的订单已经增长到800M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