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西省计量院研发出大口径气体流量计量标准装置

山西省计量院研发出大口径气体流量计量标准装置

2015/1/12 13:30:28

           近日,由山西省计量院承担研制的山西省基础条件平台项目 “大口径气体流量计量标准装置”,顺利通过山西省科技厅专家组验收。           据陕西省计量院介绍,近年来,随着山西省“气化山西”战略的实施,大口径气体传输越来越广泛,为确保计量数据准确有效,山西省计量院利用四年时间,研制开发了大口径气体流量计量标准装置。该装置是一套DN(15~600)口径的一体化气体流量标准装置,流量范围可达到(1~15000)m3/h,包括音速喷嘴法检测系统、标准表法检测系统及标准表在线校准系统。各检测系统可分开独立使用。通过采用量程比宽的标准气体涡轮流量计、选取节能的动力气源及引用变频技术,可实现低能耗、大流量检测。          该装置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DN600常压大口径气体流量计法制计量的空白,在国内国际均属先进水平。同时能够满足我省气体流量计生产厂家及使用单位进行仪表检定、校准的需要,也为气体流量的理论与技术研究提供了高水平的硬件基础。(信息来源:中国计量测控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