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首秀“永磁高铁” 同步牵引系统

我国首秀“永磁高铁” 同步牵引系统

2015/1/13 16:49:54

   昨日,由中国南车(601766,股吧)株洲所研制的我国首套“永磁高铁”同步牵引系统近日完成首次轨道运行,并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试运行评审,即将开始整车型式试验与运行考核。这是我国“永磁高铁”的首秀,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高铁永磁牵引系统技术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这套高速列车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包含牵引变流器、网络控制系统、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等,与前两代的直流系统、异步系统相比,具有转速稳、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噪声低、可靠性高等优势,节能可达10%以上。其中,中国南车株洲所自主研发的JD188型大功率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的额定功率达到690千瓦,是目前国内轨道交通领域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永磁技术在国内高铁动力应用上的突破,将使中国高铁在世界舞台上更具核心竞争力。经过30万公里运行考核后,预计到2016年我国首列永磁高铁将实现载客运营。(转载自和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