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zbil AVP200系列 分离型智能定位器

azbil AVP200系列 分离型智能定位器

   azbil AVP200系列分离型智能定位器将开度传感器从定位器本体中分离出来,从而大大提高了定位器的安装自由度。可把定位器本体安装在容易维修的地方,便于现场维修。

   AVP200系列分离型智能定位器最适合安装在特殊的工况,如剧烈的振动和高温环境中的调节阀上,它克服了因振动和高温而产生的故障,大大延长了定位器的使用寿命,极大地方便了维护并提高了抗震性(10G,2000Hz)。

   AVP200分离型智能定位器是阿自倍尔公司融合了百多年调节阀的生产经验和独创的智能技术,生产的新一代的智能阀门定位器。它除了具有传统定位器的基本功能外,还具有通信功能(DC协议、HART协议、FOUNDATION协议),自动设定功能(零度/满度、最佳的执行机构动作速度、对应执行机构的尺寸大小、对应填料的摩擦系数、执行机构的正反作用)以及自诊断功能(自动报警),通过现场总线对阀门进行控制、管理、和诊断,极大地提高了生产稳定性和生产效率。

  其次,它还具有卓越的通用性,除了能使用在阿自倍尔生产的调节阀上,还可与众多厂家的各类调节阀进行组合,极大地提高了他的使用广泛性,提高了它的价值。

       

   AVP200系列分离型智能定位器在显示工作中有诸多应用:

  用户一:宁波大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定位器特殊工况的应用)

 位号:PCV-886,改造时间:2009年3月

在改造前,在该位号的阀门上使用的定位器有工装和本山的机械定位器以及FISHER和AZBIL的智能定位器,但实际使用情况都不理想。每3~5个月就坏,生产成本费用居高不下,一年光更换定位器的费用就在2万元,其他维修人工及停车所损失的费用就更大。用户也找不到原因,成立了专业组来解决该问题。于是联系我们公司(阀门生产厂),协助他们寻找原因。经我公司到现场实地考察,再结合损坏定位器的损坏原因,发现原定位器大多是气路放大器磨损引起。且现场的管道振幅不大,但震动频率高。于是就建议用户更换成分离型智能定位器。2009年3月用户更换上我公司的分离型智能定位器AVP200-PSD3A-13XX-M。使用至今,已有5年多了,再也没有损坏。为用户解决了难题。用户对该产品非常满意。

用户二:宁波北仑发电厂有限公司(恶劣环境中的应用)

  改造时间:2008年至今

宁波北仑电厂是国电下属的一家老厂,开车至今已有20年了,原配的阀门定位器为欧洲品牌的机械定位器,使用时间长达5年多了,由于机械机构的磨损,造成机组正常运行时因定位器的原因而停车。因电厂这几年来运行维护人员减少,机组的发电能量越来越大,且机械定位器的调试复杂,调试时间长,老机组的阀门安装位置大多在半空中狭窄空间。一旦机组到大修时,机务阀门需拆下检修,那么电控就得负责拆定位器,在半空狭窄的空间中要完成拆装、调试定位器,工作量很大,且维修人员在拆装过程中时容易产生安全事故。2007年8月北仑电厂电控相关技术人员决定采用智能的、拆装方便、调试简单、性能可靠、稳定性高的定位器来替代老产品。经与我公司联系,先选一台分离型AVP201-PSD3A-13XX-M定位器试用,试用期为一年,考察运行的性能。至2008年6月,使用的实际情况非常满意。定位器安装在容易调试空旷位置,阀位传感器安装在阀门上,当机务要拆阀门检修时,只要把阀位传感器拆下放到合适位置,无需拆定位器,也无需拆信号及反馈线路。况且,在调试时,调试人员只要在定位器安装处调试就可以,不需要再到恶劣的环境中调试。大大的节约了调试和维护的时间,同时也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在该定位器已被广泛的应用实际工况中。最早的定位器使用至今,已有7年了,运行良好,未发生因定位器的原因而停车事故。

 总结:分离型智能定位器在日本大量地应用在造纸行业,它也可应用在石油和燃气,石化、化工、冶金、水处理等高温高振动的环境。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zbil (Thailand) 成立Solution and Technology Center

阿自倍尔决定在中国大连生产子公司建设新厂房

azbil 智能变送器 温度压力补偿型差压变送器(型号:JTD720A型)使用说明书

azbil 智能变送器 温度压力补偿型差压变送器(型号:JTD720A)产品规格书

azbil 气体管理用流量计(型号:MVC10A, MVC1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