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数据中心关键点:能耗、性能、云

未来数据中心关键点:能耗、性能、云

2015/1/15 12:02:09

未来数据中心究竟走向何方?相信这是现在很多企业所面临的一个问题,高性能、高扩展、节能环保等等,成为了现在人们热议数据中心的几个主要话题点,那么基于用户关注的这些问题,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会以一个怎样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眼前呢?我们就来说说。

201501150853310171.jpg

低功耗更环保

低功耗与节能环保是我们讨论数据中心首先关注的问题,随着全球很多企业都开始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全球各大网络数据中心的耗电量也在飞速增长,据统计,现在全球所有数据中心一年所消耗的电量相当于20座核电站。

那么在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当中,如何降低硬件设备的功耗,并以此来提高环境保护的程度,是一个关键问题。现在也有很多企业开始在数据中心的一些监控设备和照明设备中采用低能耗的技术和产品,从而从各方面来降低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

风扇制冷更靠谱

说完了低功耗,我们再来说说数据中心的制冷系统,我们都知道,最初的数据中心由于硬件设备太多,所产生的热量非常大,传统的数据中心在散热方面都是采用安装空调制冷的方式,这样一来不仅能源消耗量大大提升,同时达到的制冷效果也不尽如人意。

而后的数据中心,从选址的时候企业就开始注意,数据中心的建造地都是选在了气候寒冷的地区,借助可再生能源来为数据中心提供能源也是时兴的潮流之一,苹果、微软、谷歌等公司都有自己的沼气数据中心。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梅登的苹果数据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沼气数据中心项目之一。

数据中心“越来越小”

由于资源使用方面的控制,全球数据中心数量将在2017年达到860万的峰值,其后将有所下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数据中心开始走下坡路,而是转向大型数据中心,所谓“大型数据中心”,是指产量超过9000架的空间或有超过225000平方英尺的计算空间。另外,企业数据中心将会占用空间更小,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

曾经有一位资深的IDC分析师表示,在低端领域的一些旧有数据中心将在未来整合和退休,让位于新技术。与此同时,服务商将继续建立、改造其数据中心,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云平台成未来数据中心依靠

u=116213890,3348344763&fm=23&gp=0.jpg

云计算技术是现在IT行业发展相当迅速的一个产业,现在有很多企业开始利用云计算技术来建立大型的计算中心,云平台具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规模和性能扩展方面,云计算技术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

对于用户而言,利用云计算技术来处理个人事务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用户只需使用自己手中的手机或是平板电脑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办公,所产生的大量数据被很安全的储存在了云端,十分方便。

然而,对于企业来说,利用云计算平台去运营也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运营开支成本,云平台设施可以建在电力资源丰富的地区,从而大幅降低能源成本。因此,“云”具有前所未有的性能价格比,用户可以充分享受“云”的低成本优势。

能耗、性能、云,组成了未来数据中心发展几个基本点,不论是对于企业还是用户来说,满足需求,提高使用效率和灵活性才是王道,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规模是巨大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